个人资料
正文

白玉兰的花语

(2009-03-19 15:28:56) 下一个

在春天的最高点迎风嘹望
三月的枝头上你白裙飘扬

我因为你而迷恋上了月光
想象嫦娥穿着你素白裙裳飞天而上
守着广寒的玉兔是你一朵蓓蕾欲放

三月的月色炼出你乳白的芬芳
我在初春里快乐于默默的守望

可我只是一片海上的云随风飘荡
时光深处的蝶翅扇着我飘到远方
三月里那朵玉兰在云梦深处深藏

我向又圆又沉的地平线了望
风中的回忆随月色渐起渐长
任玉兰绽开的天籁轻叩心房



(图片来自林间青竹的博客 ,深谢 )


old version:

我是一片海上的云
从海的泡沫中升起
遥见你
白裙飘飘
婷婷站在三月的枝头
在春天的最高点
迎风嘹望

我从此迷上了月光
想象嫦娥穿着
你素白的裙裳
飞天而上
守着广寒的玉兔
是你一朵蓓蕾
含苞欲放

三月的月色
炼出了乳白的芬芳
我在初春的天气里
快乐于默默的守望

可我只是一片海上的云
时光深处的蝶翅扇动
又让我飘去了远方
三月里那朵玉兰
在云梦最深处深藏

我向地平线了望
在风中,回忆随月色渐起
朵朵玉兰绽开的轻响
千里天籁, 如叩心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白玉兰 by ILoveHere 2009-04-27 07:33:05


我是你前世遗落的那一枚心事
还是你昨夜梦里的那一声叹息?
记忆斑驳
深深的雨巷浅浅的寂寞
暗香浮动
别怕
我是横在你眉间
一丝难捱的疼痛

我是你枕边那一瓣矜持的月光
还是你心中那场风花雪夜的温柔?
月光的耳语轻呵
撩起白色的裙幅
箫声又起
幽幽
浓浓的夜色下淡淡的心忧

四月的枝头托起生命的原色
纯洁如初
窗外花墙上的盼望
等待晚风指尖的轻柔
皓皓月色下
别哭
我是藏在你眼中
一滴晶莹的乡愁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