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胸间的纸鹤

(2009-03-13 12:33:18) 下一个

原名《一串鸿鸣》,谢子丹的改名建议。

天空飘落一串鸿鸣
我该怎样收藏?

是依着你的韵律
题一首诗怀乡
等你再来过冬时
一起吟唱

或是渗些炊烟和夕阳
研成墨
画一幅人在天涯
凭栏而望

还是,把你折成纸鹤吧!
掖入我的左胸
都是游子
那里的跳动和温度
不会让你寂寞惆怅


一滴泪 by 苏茉儿

一滴泪,该落往何处?

落在蜻蜓的翅膀上?
它微微的颤抖
就会让我
魂飞魄散

落在姑娘的掌心里?
她爽朗笑声
只会赞美我的身体
摒弃我的温度

还是,还是落进水中吧!
从我的眼中
到你的心里
证不证明
彼此拥有?


那片叶子 by 漂石

那片叶子,该落哪呢

落在水上
为舟, 姑娘
笑在船头
向我挥挥手
远走

落在书上
一枚金色的书签
成熟的诺言
夹入四季的诗篇

算了,这样都不好
还是落在我头上吧
从一棵树
到另一棵树
算不算一种
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海上云 回复 悄悄话 子丹的朗诵:

http://www.bbsland.org/upload_music/3901824.mp3
娅米 回复 悄悄话 喜欢喜欢!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