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几个有意思的对子

(2008-08-13 16:03:03) 下一个
(1)林曦出对

上联:东坡安石,文心雕龙,十六字令水调歌头,老子天下第一 (林曦)
下联:北岛舒婷,青眼塑字,二八年华情开橡树,顾成世间无双 (墨瑞)
下联:贾岛弃疾,项脊轩志,长短稼轩隐者不遇,孔圣世间无双 (安静)
下联:西子梦龙,天工开物,二十四会霜天晓角,无忌从古出二 (安静)
下联:北侠射鵰,武穆遗书,九阴真经掌拳指剑,靖哥情义无双 (我的)

横批:文武双全

注:掌:降龙十八掌,拳:空明拳,指:弹指神功,剑:全真教的剑法。这些郭大侠都会~~~~。

(2)墨瑞出对

上联: 观音娘娘、马祖娘娘、南南北北、虚虚实实、求源本是、口吐莲花、心通灵台、女施主 (墨瑞)
下联: 财神爷爷、土地爷爷、左左右右、真真假假、究底原为、泥塑金身、影遮玉庙、男居士 (林曦)

横批: 合伙骗人

下联: 始皇大帝、康熙大帝、前前后后、泱泱惶惶、盖棺论定、手掌乾坤、眼放四海、大丈夫 (我的)

横批:男女都强

下联:开心豆豆、小红豆豆、上上下下、淼淼点点、赋诗原为、蝶恋清泉、雨飞林曦、诸书生 (我的)

横批:“诸书生”有点儿对不起“女施主”

注:开心豆豆、红豆豆、点点儿、淼、蝶恋花魁、清泉水、雨飞、林曦、色书生和一书生为诗友ID


(3)我出对

上联:人生路遥须韬奋
下联:奥运北京侍重庆 (XiaoLinchuan)
下联:佛事希我悟平凹 (安静)
下联:世事玄机切务观(安静)
下联:舍利觉远更悟空 (墨瑞) 横批: 都很辛苦

上联注----人生: 路遥小说;路遥, 韬奋: 作家
下联注----世事:务观诗作;玄机,务观:诗人
佛事:贾平凹的作品,陈希我,贾平凹:作家

(4) 临川出对

上联: 诗坛作词出对,几人能胜林曦版主
下联: 渭原渔樵耕读,一筐装满开心豆豆(我的)

横批:坐家妈妈拈花微笑

注:渭原、渔樵耕读、一筐、开心豆豆、坐家妈妈、拈花微笑为诗友ID

(5) 墨瑞出对

上联: 诗情画意 如半卷珠帘 盏青灯 满庭风露 几树红花 只能是 深深浅浅 数行淡字 云中乘风向北
下联: 坛.......................................................京

横批: 两地同心,下联头尾已经锁定

下联: 坛上家中 有屡番惊喜 多次议论 此度机缘 百年期待 都化为 迷迷茫茫 万里关山 快意入梦晋京 (龙剑)

下联: 坛高池深 见十米跳台 百战老将 万坪清水 千人喝彩 愿化为 平平仄仄 两排秋雁 梦里借翼回京 (我的)

再搞笑一下

下联: 坛坛罐罐 装二斤锅头 三只烤鸭 十张卷饼 六碟必居 都变成 跌跌撞撞 一桌醉鬼 梦里借酒回京 (我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