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最新文章
文章分类
归档
正文

母爱

(2005-03-18 19:39:57) 下一个
3月12 母亲不喜欢女儿,这是女儿小时候母亲来我这里小住的时候发现的。当我意识到这个事实的时候,真是心如刀绞啊-----虽然儿时每个兄弟都自豪地宣布母亲最疼的是他,可我却一直很笃定:我其实才是母亲的最爱。可是最爱我的母亲却不喜欢我的女儿!? 渐渐地我找到了问题的所在:原来母亲认为就是她的这个外孙女让她的宝贝女儿吃尽了苦。比如说女儿尿床了,她说女儿肯定是醒了的,就是因为懒才会尿在床上,结果害得妈妈夜夜睡不好觉;我下班一回来女儿就开始粘在我身上不下来,她就说女儿不懂事,不知道心疼妈妈,累了一天也不让妈妈休息;我喂女儿吃饭她也说,那么大了要自己吃了,否则等妈妈喂完你饭菜全凉了。。。。。其实女儿的这些缺点我全知道,同事朋友的也给我出过主意怎么“治”她,可我。。。。却是出了名的“惯孩子妈妈”,宁可自己吃点苦,也舍不得女儿受一丁点儿的罪,可是母亲却从不说是我不对,错全都在她的这个少不更事的外孙女!有一天竟被我听到她在背地里“恶声恶气”地训女儿,“不准你再欺负你妈妈,否则看我不打你。”心疼得我眼泪都快下来了------这哪止是不喜欢,简直就象有“深仇大恨”一样,于是决定跟母亲来一次郑重其事的谈话,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嘿嘿。 我是这么跟母亲说的,“妈,你心疼我,这我知道。可ANNIE也是我的宝贝儿,我爱她就象你爱我一样,可能更甚一些,因为你有四个孩子而我只有她一个,她,就象是我心头的一块肉,牵一牵,痛一下。只要她开心,快乐,我苦一点,累一点都是心甘情愿的,甭说是剩菜冷饭就是喝凉水,心也是甜的。。。。你和她是这个世界上我最爱的两个人,我希望将来她对你也会象我对你一样,充满敬爱。也希望你也能爱她疼她,这比你疼我自己更让我快乐。。。。”我说这些的时候母亲就象是一个犯了错的小学生一样,低头不语,直到我拉着她的手撒娇她才重重地点了点头,而母亲这一诺,真是千斤啊。从此她就不再数落女儿,但是晚上睡觉她就要求去陪女儿,喂饭也成了她的工作。。。。 甚至有一年夏天,我带女儿回家省亲,刁蛮的女儿不但打比她大六天的表姐,就连比她大三岁的表哥也照打不误。说实话,我心疼侄子侄女,也觉得女儿好丢脸,可真要我管教她还是比较难下手(脸红啊),母亲就忙忙地一手拉一个:“咱不打妹妹,咱跑。”那眼里满是痛惜怜悯,看得我即心疼又愧疚,就差找地缝了。好在女儿大了以后,变乖巧了,要不我真是无顔见老母啊。这是后话。 记得我还嘱咐母亲别跟孩子说重话,小孩子会记仇的。所以直到现在,母亲也是一句重话不说女儿,总是告诉她姥姥想她,如果她回去,会给她做她喜欢吃的拔丝奶酪。。。 今天见了慈善的医生老太太后就开始想母亲,睡不着,做成此文以感谢母亲曾为我做的一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