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木耳的博客

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
正文

忙碌的早晨

(2009-03-30 20:09:32) 下一个
昨晚上网潜水到深夜,今天早上一睁眼已经7点20了,就连老公什么时候走的都不知道。一分钟也不能赖,马上起床。闭着眼睛迷迷糊糊地洗完澡,才完全清醒过来。等我梳洗完毕正好是7点40分。儿子还在梦乡睡得热乎乎的。不忍叫他,赶快下去给他准备早餐。

儿子早上吃的很简单,有时一个鸡蛋,一杯牛奶,有时“懒妈炒饭”(鸡蛋,葱花,一点米饭),或者“懒妈菜肉粥”(剩饭加剩菜加水加热)。今天没时间,就从冰箱里抓一根cheese stick 塞进烤箱。儿子上一年级,午饭在学校吃,不用我管,但是必须得带上些零食。我洗了两个桔子,加一袋爆米花,一小瓶水,塞进他的书包。顺便检查一下他的作业,儿子作业写的还算整齐。我又迅速地冲上一杯蜂蜜水,空腹灌下去。不论多忙,别忘了喝蜂蜜水:养颜啊!

“叮!”的一声,cheese stick  烤好了,拿出来放进盘子,就冲到楼梯口大喊:“8点了,该起床了。。。”儿子很乖,通常几分钟后就下来了,但是非要在一楼的卫生间洗漱。早上时间紧张,我也无力与他争辩,就由他去了,只要洗漱就行啦。儿子不紧不慢地吃着他的cheese stick,  我就开始准备我自己的lunch box. 虽然公司有cafeteria, 可是他们的东西又贵又不好吃,我通常是自备午饭。我拣了三个昨天做的馅饼放进饭盒,再带一些葡萄,一瓶水,就是我的午餐了。早餐没时间在家里吃了,就带一块我自己烤的面包,到公司买上一杯咖啡再慢慢享用吧。

儿子终于吃完了,赶快带他去漱口,洗嘴巴。然后换上早就准备好的衣服,穿上外套,急急忙忙地冲出了家门。正好8点30分赶到他的校车站点,远远的看见校车已经开过来了。儿子背着他的大书包,蹒跚地小跑着奔向那个硕大的黄色校车。我看着他摇摇晃晃的背影,忽然间竟然感到眼眶发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