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下次再来啦!

(2009-08-01 16:18:56) 下一个

无论怎样的旅途,总能让人暂时摆脱身边一切熟悉的人和事,去

到一个不熟悉甚至陌生的环境里。在那里会有令你愉悦的时光,

也会有暂时让你困惑的处境,不过等到时过境迁再去回味,却又

常常是生动而又有趣坏事变好。

这次回国,因为有“日全食”光顾上海,才决定在上海落脚,却
没能看到。虽说有些遗憾,可是老天偏让我在祖国日新月异的华
夏菜谱中与我那始终割舍不去的梦中美味杨梅果重逢了。这么一
来,又要感谢一下促成这千里姻缘又不肯露面的“大mei 人日头”
了。
那天凭着对个人味觉的特殊关怀,俺在快速浏览新闻一样快速浏
览了一遍菜单时,一眼便洞察到了杨梅有可能入菜的动向,
一打探,还真是。
还等什么?快上!



虽说它在这道开胃菜中唱的不是主角,可光凭独门独户的占据了

城堡似的一个小杯盏,也是一派不容忽视的仪态。



只是味道欠缺很多,没了那果实的特征,也许是在被剔核的时候

流失了太多的果汁,留下几许果子变质时特有的口感。不知是不

是冷冻技术不过关的缘故。据说正确冷冻肉类的时间速度与温度,

和解冻的方式都直接影响肉类的鲜度,更何况以水为“命”的水
果了。

之后又在超市里发现了杨梅汁,而且标明是纯脆的,虽然价格堂

堂26元,想到日前在同一个店里拎回去的德国饮料,较之廉价十

多块,一口下去还以为是喝到了纯正的德国啤酒,纤小的气泡周

详地定位爆破在每一个味蕾上,真是遍地开花。全然不是可口可

乐般百孔千疮的狂轰滥炸。惊呼,原来正宗马尿是这样低?!怪

不得那些有经验的人...
哈哈哈哈...。没等俺的感叹结束,就被笑停了。
分不清哪一个是啤酒哪一是饮料,傻笨。
但这不但不影响俺探求真味的决心,反而更加助长了俺探求真味
的勇气,所以杨梅汁没有理由不买。而且这种时候要当场验证味
道的。

瓶盖密封得很紧,请大力士级别的服务员帮着开了。(在挑战自
我失败的情况下。)



倾心喝上一口,却不是记忆中甜和酸的了,老实说酸过头了,且

没有杨梅特有的松香,像酸梅汤了,有点闹人,不大好喝。

不过,能看到总比看不到好多了。

有了不大好喝的,好喝的还会远吗?

下次再来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ydy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StoneWare的评论:
唉呀!
石头又乱扔了,谁吃饭不付钱了?
俺可没写呀:)
StoneWare 回复 悄悄话 吃饭不付钱!
------李崇高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回复Y的评论:看样子你的苦水不是一般的苦,那就快倒出来吧。哈哈。
ydyd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稀泥的评论:稀泥GG,心急和不出好泥的~
回复麻麻的评论:麻你咋那有口福呢?届届届,届个,是福还真是躲不过哈?
日全食的那肚子苦水等额有了时间,额还是要一吐为快地,要不然额怕憋出病来。
哈哈!
稀泥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就流口水啦,干嘛下次,现在先尝尝
把酒话桑麻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写得好!我的牙已经倒了。。。那个杨梅汁看着很浓啊,能不酸啊。
我去桂林的时候正好杨梅下来,(是不是大小像荔枝般,红彤彤的?咬一口汁多又甜又酸)我买了好多,放在宾馆里,没事就吃,在桂林,水果真是吃了不少。
你这次没有看到日全食啊?是有点遗憾啊,是因为下雨吗?
我虽然在北美看不到,但是我的朋友在第一时间给我寄了照片,看到了。
不过,去年中国地区也有日全食,我在西安看到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