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话说民主

(2008-07-03 13:32:19) 下一个
首先声明本人不是读书人,虽然当年老师力劝我去考大,但我却被那8毛钱一天俘虏了,没法子;人穷志短嘛,就这么一回事,所以要说民主,只会两字,读书少,认字不多,还是那么一回事。好了,放过了,言归正传。

我想问一个问题:民主能填肚吗?不能。那民主还不如大米小麦。我还想问多一个问题:民主会发声吗?也不能。那民主还不如。文学城曾经由一个很好的解释“民主”帖子:你会炒股吗?我炒股多年,这个帖子笑疼了我的肚子。股海多年,至今还不停地被大颚在民主的国家里用民主的方式玩于股掌,所以深切体会民主的精要:民主,只要你来玩,做庄的就有机会来玩你。还不如把民主当作一个,听听就算了,免受其害。如果当真了,这某一天会把你臭死。

话说回来,民主不过是一种制度。西方的民主是一吃西餐为主的白人搞出来,要中国人放弃中餐改为天天吃西餐?有这个可能吗?恐怕要饿死病死很多人也不一定有实现的可能。中国人自己搞的就不是民主?那中西结合的呢?也不算?那你们要回去拿起枪来闹革命才行,没这个胆量?不愿意去受苦?只能在文学城论坛里打打闹闹?浪费时间也,还不如去炒炒股,学点新东西,也不敢炒股?算了吧,莫再谈什么民主了。拜托。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