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雨烟

(2019-01-17 22:25:35) 下一个


雨烟注视着坐在前排侧面的他,有两个月没有见过他的影子,更有半年多没有面对面的注视,

他还是那样瘦瘦的,永远不变的浓密发白的短发型,当雨烟第一次看到他年轻时的结婚照,就心里生出一种奇怪的冲动,想用自己的纤纤手指插入照片人的黑发里,照片里的他低眉垂目,虽看不见眼神,却能感受到一种特别的气质,那种雨烟在俄罗斯小说中才读到到贵族气质。在他回头的时候,雨烟故意不看他,眼睛看别处。 即使在被叫到前面拍照时,雨烟也不看第一排的他,只看镜头微笑。二十分钟后,他和他妻子起身先离开了。雨烟也象没看见似的,心里却想着不知道以后什么时候再看到他了。

回到家,雨烟跌坐在宽大米白色的沙发里,打开微信里存的舞曲 Scent of a woman, 华丽优雅的探戈如流水般泻出来,顿时她泪眼婆娑,喉咙发紧,她对自己说不要哭,最瞧不起自己自怜自艾的样子。打开facebook, 发现timeline上的朋友圈的第一个头像竟然是他,长期一直来甚至昨天都是别人,他甚至都很久没有出现在 timeline的头9个朋友头像群里,这意味着他今天刚刚浏览过雨烟的facebook。 雨烟感觉心里不再象以前那样小鹿撞撞,暗自高兴,反倒是更加伤心,何必呢,我和你又能做什么呢,何必让我知道你在看我的facebook, 雨烟想,他是故意让我知道他在看我,或者他也无所谓我知不知道,不知道什么原因他看了。他以前也这样做。。。也许事情很简单,他只是好奇刚好在同一天他看了一下我的facebook.他为什么以前没有看,偏偏在今天看呢?雨烟在这样毫无结果的自我揣度中忐忑了许久,最终放弃了各样的猜想,决定置之不理,不作任何回应。但心已经弄乱了,她无力赶走住在她心中已久的他。

两年前的一个晚上,雨烟无法忘记,在她正在聚会的小组开放家庭卖力拖地的时候,他的妻子进来,看到雨烟就说,来来,我们说几句话。。。雨烟不记得她讲的那些冠冕堂皇的话,只记得然后他走过来把雨烟抱在怀里作别 ,雨烟记得那天他穿了一件不合身的t-shirt,显得他的肚子特别大,但让雨烟感觉他象个爸爸一般温暖地抱着她,然后马上送雨烟出了他家的门。从那天,她和西西再也没有进过他家的门。她觉得有点对不起西西。西西是无辜的。回来后雨烟生了一场大病,很久之后,雨烟看到他的spotify中显示出the band,那是七十年代的rock and roll 的代表作,里面有一首是ophelia, 雨烟去google了歌词,里面有一句

They got your number, scared and runnin'

But I'm still waitin' for the second comin'

Oh Ophelia - come back home

她觉得他借着歌词再述说他的心情,当时有一点雨烟不理解的是,为什么说 pls darken my door , comeback home? 她开始怀疑自己的判断,是不是自己理解错了。直到一年后西西才告诉她 他们曾经跟西西说要他们回来,当然西西拒绝了。她才知道 这句词的意思。一年后雨烟才慢慢恢复了健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