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G弦上的咏叹调》

(2008-06-27 05:52:10) 下一个

每当一听到这首《 G 线上的咏叹调》我就会被那优美而舒缓的旋律所感染,随着音乐的律动我被带到一种超自然的宁静之中,特别是在这远离家乡的大西洋的彼岸,特别是身边没有一个亲人。 
  
    
每当我感到孤独的时候,我就聆听这首小提琴曲,情不自禁的用哼鸣轻轻的随着它唱, 宛如微风轻拂我的全身,也如同在向上帝祈祷,尽情的倾诉心灵的惆怅。这时我总会油然地产生一种悲伤,眼泪会不由自主的流下来,我就闭上眼睛,让泪水把我的心灵洗刷的更纯净。
 

    我随着音乐静静地享受着孤独,因为我已经习惯了这种孤独。 

   《G弦上的咏叹调》,此曲为巴赫《第三号管弦乐组曲》的第二乐章主题,充满诗意的旋律美,使此曲成为脍炙人口的名曲。

原曲创作于一七二七年至一七三六年之间,十九世纪德国的著名小提琴家威廉密(August Wilhelmj,1845-1908) 将这段主题改编为钢琴伴奏的小提琴独奏曲,由于主奏小提琴必须在G弦(小提琴四弦中最粗的一根)上演奏全部旋律,故此得名。

    类似低音弦的拨奏伴奏下,小提琴奏出悠长而庄重的旋律。全曲后半段出现的新旋律产生了更丰富的变化,最后在静似祈祷般的气氛中结束。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