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秋雨遐想

(2013-10-02 07:25:25) 下一个
  
 
秋雨遐想


       本来很忙碌的一天,只因停电而休闲起来,此时的现代化设备都成了虚拟的摆设,静静地回归了原有的模样。屋里静得可怕,连一只蝇的舞动,一个细小的声音,都能听得清清楚楚,可能此时的世界是属于它们的。只有我独坐桌前,闲得无事,只能用手中的文字打发着时间,摆脱寂寞的心灵。
  
  窗外的天阴得很,雾样的天弥漫着整个空间,从早晨开始飘落的是雨,那样地细致张扬,而后慢慢转成雪的华丽,在人们的眼前做诱人的舞蹈。这是今年第一场的初雪,虽是小的规模,也是冬来的标致。灵灵洒洒地飘扬下来,仿佛是仙子手中的福瑞,天女散花般润泽着世间每一处,把吉祥和祝福送到每一家、每一户。那多形的雪花在空中盈盈飞舞着,时时眩着人的眼,晶莹剔透般妩媚得多姿,可快到了地面上转瞬化成水,呜咽般滋润着冷冷的大地。
  
  树木流动过秋的火红,花草浸湿着秋的忧伤,在这雨来的时光,默默地随着秋风夜夜的摇摆,无力呻吟着,回忆着往日的鲜艳。独在这秋雨的洗礼中,化作了轻泪在地间云端,忧愁般流淌,不时地向天空翘首张望,向春天的方向挥着手,最后只有把盼想的念头在灰黄的飘落中沉默起来。我想只能盼等到明年的春来,它们才会揭去冬天的面纱,快乐地露出春之崭新的青绿。
  
  这是最后一场的秋雨,快到冬天了,那秋之炽热,秋之伤感,秋之思切,随之变成了白雪皑皑的一片,仿佛万物又回到了生命的起点,一切都要重新开始,没有丝丝的温情。那潸然而落的泪,也在记忆中结晶而凝重,那往日浪漫的色彩都在这冷的季节中化成了远山,沉淀于尘封的记忆之中。
  
  我向往着春天,那水塘荷香、花开蝶舞、生机曼天的样子,令我永世爱恋;我崇拜着夏天,那热情沸腾、舞尽芳华、心灿意烂的活泼,让我心旷神怡;我迷恋着秋天,那成熟万分、丰收喜悦、沉思纳想的相念,使我心意荡漾。为何独到了这冬天,一切都变得肃静无色、万物萧条、毫无生机呢?难道这是季节的轮回、人生的归旅?
  
  我想不同的季节有不同的风景,也有属于它们各自的内涵,我们领悟并抓住其中的本质,才会发掘出其中的价值和奥秘,人生更是如此,纵然过去的,有的给我们留下了许许多多的遗憾,或者在心底泯留下不可磨灭的影子,那也是随风而逝,我们不能把这些遗留到现在,给自己一个伤心和不快乐的借口,我们得向前看,只有把握住现在和眼下的幸福和快乐,人生的每时每刻才会活得精彩,才会绽放出不同的辉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