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思到尽头,覆水难收

(2013-10-02 07:09:26) 下一个
 
思到尽头,覆水难收

森林,景色
 
         百转千回,以前平凡的,此时如梦般得不到的美好。
  
  恍若已过,往事云烟,经不起我在雨雾里捉摸。
  
  独自追忆岁月,或许此生不懂,在回首,夜里的朦胧是本来还是泪眼成雾。思到尽头,覆水难收,心被掏空,失落还是飘忽,俱在无言中。
  
  纯真童年,是梦幻总遗失在渡头,永远留在起航的开头。那时,总是欢声笑语缠绕心头,是春天里的花正开的妩媚,动人处,天真烂漫,随着心情游戏在田野屋舍。可爱如我成了心情的产物,依着心情有所为,简单而直接的行为,演绎出一场场美与好。
  
  青春年少,天地只因我存在的激情四射,充满活力,充满憧憬,看见的世界都是新鲜与美好。流年似水,坎坷如歌,高亢低吟几番,这个舞台已不再是春天。夏日炎炎,天气多变,又来几次狂风暴雨,一切都回到实际,感怀后,昏沉也好,清醒也罢,我还是要好好的去生活着。
  
  岁月静趟,繁忙人世,疲累断不掉感怀的欲望,曾经的自己,曾经的事,曾经的人,组成一篇缠绵的诗,品不尽荡然回肠,抒不尽黯然神伤。
  
  犹记得,家外面有棵梨树,四月梨花洒落一地成霜。总是在吃饭的时候,端着碗立于白霜之中,感觉着与浪漫邂逅,诗意还浓。一下冀望,记忆成梦,循着记忆的步子,梦里再一次踏于落花之中。可没有往昔的心情,怅然若失,欣喜背后装满了失落的味道。依稀,母亲和父亲的笑脸若隐若现,心一刻绞痛,急忙意欲停止思绪,可更浮现了一张张熟悉的脸,堪受自责,痛钻心。因为好久的逃避,把你们的担心格挡在心门之外,而我却一味的逃避,沉沦在自己所造的灰色世界,不懂填色,无声无息中,忘了生活,忘了快乐,也好似准备着忘了你们,这可能吗?
  
  犹记得,四个从小的死党玩伴,一起上学下学,一起游山玩水,一起秉烛长谈。总在上学下学的路上,争吵,嬉戏,追逐,打闹;总在山水之间共勉情怀;总在夜深人静还津津有味的探讨着人生碎事、课学问题。忆起曾经四人在一起的一幕幕,总在笑,因为很温馨很甜蜜。如今,各自走上了各自的路,也有重聚把酒言欢的时刻,可时间与空间的隔阻,相聚的驿站在漫漫路上已明显的稀少。也唯有在回忆中维持着、回温着这份友谊;也只有默默地在每个夜晚,对着天幕,祝声安好;也只能冀望着下一次重聚快点来临。现在只能不实际的问问你们,可好?
  
  犹记得,在学校五年的经历里,我有过的欢喜悲忧。原来时间真的可以淡化好多往事,可记忆深处,总也会保留着那么几个人、一些事,让人百转千回,悠悠追忆。正如,学校的进门,那两排整齐的万年青,依旧清晰的出现在心里,还有某些人,某些事。萦绕心头的,总牵引出无尽的感伤,闷在子夜。上学的日子里,有过欢喜悲伤,有过无奈、厌烦,有过多情冷漠,更有过兄弟好友,问在如今,已成了难舍的美好。各安天涯,我是过客,还是他们是过客?我始终不懂。
  
  有风,带来夜的清爽,借此刻意着轻吸轻呼,断不开断断续续的心思。凉初透,呓语荒谬,却还是自我解安慰,那怕辗转思念,惹来一夜不寐。
  
  雨来,夜里看不见雨幕,只是雨落声,充满了思念的节奏,引领着我依窗低语,黯然泪下。一语方休,深深祝福,那怕空对虚空,还当他心安理得。
  
  提笔,抒写一时心情,字字扣心,解不开已久心结,句句成伤,那怕是满腹牢骚,只为我心释怀。
  
  为何,又是一夜忧歌?断不开情执,改不了多愁善感,我将在感伤的漩涡,越陷越深。懂,为何还再为?为何?为何?……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人在异乡为异客 回复 悄悄话 思到尽头余红袖,覆水难收用飞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