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滴滴相思雨

(2013-06-17 07:27:35) 下一个
         缘,是寂寥天空中初始的云朵,历经岁月的沧桑,汇聚成纷飞的雨,细密温和的柔丝,沾湿了些许记忆,打开我灵魂的伞,放低姿态任由冲洗,放飞幸福的疼痛的我的所有情思!
  --写在前面
  【一】
  一滴、两滴……滴滴雨线蓦然捣碎了夜的清寂。
  雨丝漫过薄云,飘入红尘,泛起一抹忧伤哀怨的清明心曲,依窗而立,凝神,细听,愁浓似雾,思至叹息。这一场不期而遇的柔丝,飞得如此凄美,飘得如此迷离,零落的雨滴覆盖了苍穹的无边无际。
  凄凄烟雨里,苍翠的枝叶随着轻风跳跃,水滴顺着叶脉洒脱的滑落,埋入流动的水波里,击起一串串如梦似幻的思念呢喃,声声入耳,滴滴情迷。
  静闻碎雨滴落尘世的韵音,我的心随着窗外的风雨飘渺翻飞,一种莫名的惆怅滋长于心底,令心绪飘忽难宁,灵魂深处泛起一股浓浓的忧郁。
  抬头凝望无垠的夜空,静静地用心聆听,抛开一切令人懊恼的愁思与繁琐,任由细碎的雨珠落于我的脸颊,湿润着我的身体。这一刻,是天与地的唯美律音。这一刻,唤醒我内心深处的轻盈,那细细密密的节奏,柔婉的意境,我敞开紧闭的双手伸向远方,接住飘散的雨滴,凉风伴着细雨穿过我衣襟,凉意透过肌肤直抵心的最深处。顷刻间,朦胧了我的视线,模糊了我的双眼,奈何?无人与我一同领略,被雨淋湿了的心如此沉楚,难以言语。
  相思雨,愁满怀,毫无警觉,唇角泛过了一丝涩涩的咸苦之意,伤情之楚,实难自制,相思化成的雨,如此放肆的飘飞,与无情的冷风一起撩拨思恋的心弦。
  伸出手指,接住脸颊滑下的泪滴,泪与指尖旋转的雨混睦。试问苍天,我的泪和雨,溅湿我多少离愁的伤楚?又升腾出我多少思念的愁寄?
  这如丝般的细雨,是我相思的眼泪?还是我愁伤的别离?.
  【二】
  这个季节,风儿轻柔,叶儿苍翠,满目深深的色彩,直叫人心生热烈,踏入一种近乎狂热的兴奋中。
  我,不是一个热烈的男人,慵懒地穿行于尘世的迷离,从不善于表达,崇尚随性而散漫,唯独对自己想往的风景会偏执地喜欢。从没想去刻意地抓住什么?不喜欢的选择会毫不犹豫地忽略,喜欢就会报以炽烈的狂热。
  曾经,一个人的素色时光,置身于冰冷钢筋水泥的森林,神经早已变得麻木,快乐不明显,忧伤似也无从说起,一切欢喜悲忧好似若有若无的淡淡星光,在心中沉静安然,不显摆张扬,也不喧哗繁闹。
  记忆中的自己,好像并不喜欢雨的,从小就不喜欢,因为,我没有伞,下雨天无论去哪,都弄的一身湿,可是,现在却迷恋这跳动的精灵。我会把雨和你联系在一起,不刻意不经意间。雨成了故事的背景,深深浅浅,错错落落。
  有一种想念,在静静清清的发生,不知从何时起,每天,都会想念,都会期待,成了一种习惯,属于我自己,无关风和月。我小心的珍藏着,珍藏着心中期许的爱恋。我知道,简单是真谛,复杂就俗了,这也许便是世上缠绵悱恻的情与痴。
  雨,洗涤凡尘的浮华,带去世事的怨念,烟雨蒙蒙间,这茫茫的天际,不知遗留的是对岁月的一丝惋惜?还是对俗世的一丝怜悯?在这凉意还未散尽的幽夜里,一场细雨勾起了多少内心遥想的柔情,悄无声息地泛滥成灾。微风间,树枝的暗影,繁花的飘零,层层叠叠,万家灯火的闪烁,点亮了我多少相思的愁绪?落目处,残雨濛濛的凄迷幕景,分离难相见的境地,茫然无头绪,内心只觉万分冷落孤寂,愁思难销,此时这般如丝的苦楚,谁与同附?
  风吹叶落,优雅的盘旋里,散落在时光中的诺言,透着轻盈婉转的伤,在尘世倾情铺展,生生剥离的痛,难抵那一场初衷不改的情牵,还有与枯瘦的枝丫旷世情深的俩俩相望。
  隔着玻璃,望向昏暗的天空,愁绪沿着长长的目光直伸远方。雨还是一阵紧接一阵,落在地上,也落在了心里,潮湿一片。
  【三】
  一个人坐在车里,偶尔瞥一下窗外,细雨仍是匆匆,都各自有来去的方向。
  听着丝线的拉扯,敲击着丁冬复丁冬叠浪,拨弄着本就不平的思绪,带着对雨的情结,静静地思念,净去浮光掠影,好好地回味与你走过季节中的每一个梦。也只有独自深思地时候,才能告诉自己在哪里!
  静静地听雨,是风在倾诉,是云在伤怀,是我在思念!
  这个世界太过喧嚣,喧嚣得时常认不清自己。于是,需要给自己一个与自己对峙、反思的时空,看一个逞强,一个脆弱;一个明亮,一个阴霾;一个快乐,另一个忧郁。这样的对峙中,我混乱了自己。
  很想一场说走就走,没有目的的旅行,不做准备,不知去处,只是前行。然后,在疲倦与思念中找到自我!
  不知岁月的风,能否拂去心间的尘?总会莫名地感觉空气稀薄呼吸微弱,看得见的伤,在眸中晶莹剔透,看不见的痛,在心中肆意生长,隐痛久久。只是,我的心伤,沉静而超脱,从不轻易泛滥,也从不示人,只是无意的触碰,便被灼伤,痛过安然,孕育出一份温婉孤独。
  我深知,自己的冬天总是来得早,甚至,盛夏炎炎时,心中已纷落一场静韵的雪,洁白,梦幻。
  是的,我爱极了这寒冷精魂,无论是雪还是雨。
  于是,双掌摊开,卑微的涌动被掌心的微温化为虚无。指尖轻触,平淡的染指在心间飘过的想念。
  目之所及,总是那些深深浅浅幽幽愁愁的寂寞与凄清。是否,那是我的心境?
  雨一直淅淅沥沥,如泣如诉,似一首思歌轻轻吟唱。
  【四】
  喜欢在雨季捧一杯水,停驻窗前看一场清冷。这样的世界是清、净、愁。太易勾起思绪翩翩,太易唤起往事幕幕。
  没有这样的喜欢过一个人,那么清晰的思念,那么无端的牵连!感觉和判断总是那么敏感,不用刻意,不用深究,就那么显而易见!
  我一个人在雨夜里,静静的想你,有谁知道我在等你?就这样的等下去,等下去!
  夜,渐深,将落寞拉长,影的孤单无限放大,绕成无限的远。心,还在不安份地翻腾,随流光飞舞,那一抹倩影便凌乱成一种渴望!
  柔弱的风骨,盼一场温暖,品一种拥有,只愿高山流水的吟唱里,说一声莫失莫忘,静享相伴身边的安然。
  风,一浪吹过一浪。心中,一场花瓣雨正纷纷扬扬,下满了整个世界。
  窗外飘飞的雨缠绵而美丽,在这热情奔放的夏季,静静地独坐,轻轻的聆听自然的心跳,让思念的心在柔柔的雨滴里缓缓地流淌,让幸福的涟漪荡漾出最美丽的弧线。
  多情的雨滴总会带来无限的遐想,夹杂着些许的淡淡忧伤又在不经意间流露出甜美的微笑。
  在这静寂的雨季,让我们一起听雨,聆听雨的声音,触摸雨的多情。好想轻轻拥着你,静静地闭上眼睛享受着这美妙的瞬间——
  听彼此的心跳,看悠悠飞洒的片片相思雨!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