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2013-06-17 07:12:49) 下一个
       欣赏风景,牵念情谊,聆听岁月,一些思念,就在宁馨中温软,一些缱绻,就在温暖中缠绵。一字念安,祝福悠长。一句话,一生守,在那阳光暖暖处,在那月色明媚处,在那心灵的静谧处。爱文字的女子,把自己的闲暇给了她,谁又能了解那份孤单里有最美的相遇,谁又能读懂那份眉心里的暖意?
                                                                                                                         -------题    记

       温暖,我喜欢的字符,如一枚小花,素朴也清雅,静静地绽放在不起眼的角落,就像一些过往的细节,它不会被生活淹没,它一定会在某个时段闪亮登场,散发着别样的韵味诱引着自己,一路畅想,一路酣然……
  【风景】
  透过纱窗,我看见它——一只瘦瘦的飞鸟,在屋檐上踱步,在飘飞的细雨中忽而仰首眺望,忽而低头寻觅,足足有一分钟的光景吧,我就这么看着它,远远地看它被低洼处的水渍湿了羽毛,被淅沥的雨丝侵染着身子。当我准备拿出相机的时候,它却扑扇着羽翼轻轻一跃,飞向了近处那片极为明丽的枝叶里,透过葱茏的绿意,我看见它稳稳地立在细细的枝桠上,抖擞着翅膀,扬了扬头,像是和谁在打招呼,好奇心的驱使让我的眼睛一刻也不敢怠慢,追随着矫捷的身姿,我看到了另一个它,绰绰隐隐在雨水漂洗过的绿叶间翩然娉婷。
  好可爱的一对小生灵,它们相向而立,舞动着羽翼,摇摆着身姿,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哗啦啦的风吹叶片声,是在为它们击节喝彩;清凌凌的夏日细雨呀,也是那样的眷顾它们。想,若不是彼此魂灵相惜,又怎会这般的步调一致,又如何能这样的酣然尽兴?一时的兴起让我好生羡慕。如此妙曼的时光,如此温情的画面,它们心心相惜在幽谧的空间,脉脉含情在属于它们的桃花源里。如此聪慧的精灵呵,它们始终各据一方,没有靠近;它们始终远远欣赏,默默欢喜。
  这一刻,我已经辨不清谁是那只被雨水淋湿过的飞鸟,谁又是等待在家园里的那只温婉的精灵。或许它们早已是彼此眉间心上的春天,此刻,倾心在一场风雨之后的相聚里,忘了凡尘俗事,忘了悲愁哀怨。
  【牵念】
  你,一直是瘦瘦的。或者是我不善于观察,更或者是我看的不够全面,所以只能以“瘦瘦的”来形容你。而你,又是真切的、饱满的,在我执拗也单薄的视线里,你的一切被时光漂染的明媚丰腴,清逸柔韧。
  你说:你就是为文字而生的,失去了文字就失去了魂灵,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
  你说:你只剩下文字了。文字才是你暗夜里的红颜,阳光下的情人,陪伴你终老的爱人。
  你说:文字是你重重的行囊,是你不能背负的温柔,为它你可以抛弃所有,跋山涉水,一路漂泊。
  好吧,让我与你共鸣。抹去眼角的泪痕,用我的痴心换你的绝对,看你瘦瘦长长的背影,渐行渐远。
  为你送行,在你看不见角落。我挥一挥衣袖,不留下一丝痕迹,只为你能快马加鞭,迅疾而去,朝着心中的桃花源,一路狂奔,忘却人间万种心。
  和你道别,在阴郁的天际下,风吹发丝,裙袂翩翩,我仰首轻唤,朝着亲爱的远方;忍了又忍,还是要在心里说上一句“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为了与你告别,我从晨曦走向暗夜,任牵念由高山越过河海,无处着落。为了与你告别,我将立字为据,把它们雕刻在一瓣素白的花蕊上,藏在日日翻阅的诗行里。以此承载我澄澈如洗的牵念、宛若闺蜜的情谊。
  因了与你告别,我已不再是那个瘦瘦的女子了。感谢时光,烘焙出一道诱人的餐点每日每夜地喂养着我的牵念;感谢牵念,把我豢养成一个胖胖的失了轻灵,不再矫揉的女子了。
  而你,那个始终瘦瘦的你,若是有幸窥见,请一定不要说穿。
  【聆听】
  “山若无声就是诺言,水若倒流就是成全,你若安好便是晴天,你的脚印我的世界”。
  某个瞬间,音乐响起的刹那,隐隐的痛由心底涌来,一抹雾气湿了眼底。怎么了,不过是一首歌为何这样的情动我心?难道真的如他们所说:怎样的情深似海也会化作陌路,怎样的千年古韵都会变为风中飞絮?
  是谁说的,岁月是个侩子手,会让你在不觉中变得伤痕累累。其实啊,我一直坚信:岁月该是一支彩色的画笔,只要愿意就能绘出喜欢的缤纷,只要用心就能嗅得温暖的气息……就像你说你不喜欢“温暖”这个字符一样,可我,分明在你的眉心读出了太多太多的暖意。
  而你,未必知晓。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