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四月,落花泪,心儿碎

(2013-04-23 08:05:35) 下一个

                                                                                      

 “午夜听曲,错把林心如的《落花》看成了林黛玉的《葬花》,在这样深的午夜里,还在为失去真爱而一遍遍咀嚼痛苦吗?好想帮你呼唤爱的回归,可是……该休息了,因为明天还有工作等着你去完成,朋友晚安!”
  ——笺上蓝蝶
  
  一曲《落花》在你的笔下含着苍凉的笑,淌着思念的泪,在蓝蝶姐姐的按语中流露出一股轻叹的哀愁和不舍的依恋。你写过无数的文字,也有许多的编辑给你写下了精彩的按语,但是就这篇《落花》的按语让我看到感到累了!
  
  这个四月本该百花盛开,含笑枝头,可是,你用这一支笔却写满了落花泪,落花殇。那个晚上,我在雪地里拾起一片殷虹的玫瑰花瓣,那个雨巷你在伞下也捡到一枚落泪的梨花花瓣,从此这一支笔就写满了落花的心曲,可是你知道吗,我不爱落花,不爱雪地里的落花,也不爱雨巷里的落花。我更不喜欢你笔下的落花!
  
  我多希望四月的落花在你的笔下就如晨曦的薄雾,林间的小溪,夜空中的星星。美的淡淡的,轻轻的,美的朦胧的,活泼的。
  
  落花,终得一份相知的窃悦,心弦上扣动的是感知的情,滴滴如酒,落在心头。当我伏案睡去的时侯,那舒缓婉约的丝弦依然在我的心里跳动,在我的耳畔流淌,在我的眼角一滴又一滴的落下来……
  
  你把落花看成了葬花,我却看到蓝蝶姐姐的按语伤了心,好累呀!你累吗?这样深的夜不睡觉你不累吗?在写《莫失莫忘》的那个晚上我们就说好了,你好好的,我就好好的。在写《一帘幽梦》的那个晚上,我们说好了,从此你写文做诗,我弹琴画画。如今你一曲落花让我看到了你根本没有爱惜自己。你可知,我好累好累……。
  
  我不知道是你的文字让我的心累了,还是编辑姐姐的按语感动了我,在这个人间最美的四月,我总想提笔为你写点什么。
  
  在你的文字中,我衣衫袂袂,婀娜婉转,轻舒彩袖,翩若惊鸿地醉舞霓裳。在你的笔下,我永远都是那个斜倚春花秋月的小姑。一袭幽幽的蓝衣,一把紫色花伞,就这样静静的走到了你的文字中。
  
  深深庭院,幽幽小径,西阳斜照,晚风吹来。谁伫泪落,只见落花纷纷。一对彩蝶,飞舞腾空,石径一巷,风吹不散,谁留一声叹息,你听不出来,那是我的感慨。
  
  你说,我就如梦一样,从一蓑烟雨中走到了你的身边,诗化了你的悲哀,美丽了你的忧伤,恬适了你的灵魂。夜凉人静,有风扰窗。隔着纷扰的外界,穿越静谧的时空,让我,就这样,这样静静地想你。此刻,希翼这清风捎去我亲切的问候:远方的你,还好么?
  
  “盈盈一水间,脉脉不得语”这是一个美丽的错误,却造就了无数美丽的文字,但是,我们都错了,我们醉在了这美丽的文字中。
  
  今夜,让我,独守一轮圆月,装饰你的心窗;今夜,让我,携带一缕清风,抚慰你的灵魂!你的快乐,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今夜,触摸不到你的脸庞,感觉不到你的气息,你的名字如蝶般翩跹起舞,轻轻落在我的梦里,让一朵花开的声音也带着轻盈,播洒着春天的信息,对着有你的梦境,我微笑着告诉你,你要过的比我幸福,若是我走了,你也不要哭。
  
  往事如烟,浅笑而安,默然无语,那一刻的牵念,似近似远,梦似千年,所有的一切都留在《念伊天涯,爱在咫尺》,也许,这就是遗憾的美丽。此刻,我已找不到华丽的词汇,寻不得最深的表达,捻半卷素笺,摊于书案,滴墨成殇,任你懂或不懂,知或不知。
  
  今夜,且让我静静的想你。亦让我用藏留暗香的一曲《落花》捻成祝福万千,为你织霞织彩织一份美丽的祝福,祝福你生日快乐,祝福你一切安好!
  
  清丽忧伤的《落花》,被夜的黑包围,缭乱成了一滴清泪,我本不该出现,我本不该走进你的文字。我不会再和你联系,消身匿迹,我只希望有时我还能够这样清晰的回忆——静静地想想你,淡淡的牵挂着,或许,这也是一种另类的幸福、一种别样的生活。
  
  长亭十里,执手相别,沉醉在昨日的过往,都遗留在今夜,遗忘在四月的一地落花中,季末的花落,意蕴着来年的花开,拾起花儿,紧握手心,总以为,这样就可以留住残存的沁香,然,繁花落尽,所有的往昔都已打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