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春 天

(2013-03-07 05:13:57) 下一个
     春 天 

 

灿烂的阳光唤我去户外郊游,我挽着温暖的氤氲徜徉溪边曲径上。

一抹嫩绿抢了我的眼,淘气的小草早早钻出地面,和着暖风向我招手,朦透了我僵麻一冬的心田。

几道漆色线条闪电般穿过我眼前,落在树间枝条上,成墨色点点。欢快的鹊鸟叽叽喳喳的叫着,摇晃着酣睡的树枝。大地伸了一个长长的懒腰,睁开眼,展开弓曲的肢体,被鹊鸟的欢畅惊醒了。

两只彩色的蝴蝶,闪动着翅膀,轻飘飘飞过身边,悄悄地述说着缠绵的情话。


    成群的鱼儿拉着溪水的手,一刻不停地奔赴大河的汇演。哗啦啦地演练着它们动听的曲目。


    几头黄牛站在溪边,慢慢地舔吸着甘甜的溪水,长鸣一声:哞——告诉远处的大山,我要耕种了。


    群山拍着手,微笑,换上了一身绿装。雨雾蒙蒙,泼洒了满地的黄油。溅在菜花上,迎春花上……


    一伙蹦跳着,背书包,唱着歌儿的娃娃,约来美丽的春姑娘,伴舞,春姑娘甩开她绚丽的长袖,洒向大地五彩的花朵。


    万条强健的臂膀,驱走依恋冬日的寒气,那是太阳公公在为娃儿们护航的手臂。

 
    歌声可爱,清脆,嘹亮:小鸟小鸟飞来了,欢聚一起真热闹,动听的歌儿唱起来,叽叽喳喳唱不停,春天就要来到了,我们愉快地在歌唱,小鸟为我们祝福,大家记在心上,我们的生活多欢畅,跳舞游戏又唱歌,在山谷里在田野上,欢乐歌声响四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