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荷塘月色

(2013-03-07 05:06:16) 下一个
   荷塘月色

      沿着一条洒满馨香的小路缓步而行,阵阵的微风传送着淡淡的幽香,让人心旷神怡。
    夜深了,周围的一切都已寂静无声了,无边的旷野在月光与细雾的笼罩下,道出了一种诡秘的色彩。点缀在夜空中的几颗稀疏的恒星,吞噬了我遗漏在细水长流的爱情,散落的岁月如流窜小河,一曲恋歌绕心扉。
    脚步停留在那片小时侯被我遗忘的荷塘边上,在静静地守望着那片与我邂逅的荷塘。“真美啊!”使得我脱口而出,真的意想不到,原来夜观荷塘会有这般的韵味。那矜持羞涩的花苞,欲欲绽放,宛如少女般的亭亭玉立。那一丝一缕的细雾如轻纱,透过了那柔媚的月光洒落在妖娆的娇躯上,伴随着一丝的清风在翩翩起舞,透露出了少女身上特有的醉人气息,更显得妩媚迷人。
    灰色的雅调简而不凡,略带金石之气的画面,默默地抒发着心灵的静谧,空间折射出的艺术已融入了我的人生。
    静卧在荷塘边上与荷花仙子对语,互诉着在月明星稀的夜晚里彻夜难眠的思恋与在梦乡里的暧昧。想起了那些在夏日里追逐萤火的夜晚,在杳无人烟的旷野,望着满天舞动的萤火虫,人生难得几回闲。在这荷塘、在这月下,古人已留下了青春岁月的宿影,也留下了名垂千古的不朽诗篇。荷塘的上空传来了一声孤雁的哀鸣,打破了沉寂的夜晚与我产生了共鸣,在悸动不安的年代里奏响了人生的轨迹,为自己留下了一串见证永恒的音符。心里隐藏着那份难于启齿的爱,耿耿于怀的愧疚也难以言喻。一弦孤傲的弯月悬挂在天边,把释放出让人感叹不如的神秘气息挥洒在一湖秋波里,往事已不堪回首,碧波荡漾的湖面泛起了涟漪,而我?却心如止水。记忆中的歌声在随着时间的摧移,已灰飞烟灭、尘埃落定了。
    古道旁的那棵落叶凋零的胡杨在历经数千年的轮回里,敲响了岁月的钟声,等待着来年立春时的那一场霖雨。
    无尽的遐思唤醒了沉睡在恬梦里的那片荷塘,荷塘里已袅袅地升起了一片的雾气,镶嵌在天边的那几颗恒星已变得暗淡无光了,黎明的曙光打开了一扇迎接希望的门。
    蓦然回首,斯人已去,却青春依旧,一丝牵挂分两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