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绝世红颜

(2013-02-05 00:50:55) 下一个

 



 词阕三千痛处依,何人解我月凄迷?
 
他年若再红尘渡,怒向苍天索魅姬!

 

那一世,你是我的虞姬,西风烈烈,楚歌阵阵,乌江岸我们生死相随;

这一世,你是我的若水,檀香伞下,风雨兼程,重续前世的不离不弃!
                                                         --
题记     

散文/若水   诗词/灵隐听禅声 

 

 

《玉蝴蝶》
——
绝世红颜之绝——

 

六国诸侯云动,旌旗蔽日,鹤唳风声。

催我乌骓龙戟,势起恢泓。
战章邯、横空绝世,谋策略、釜破奇兵。

溅寒星,主盟西楚,威慑群英。

 

汗青!鸿门一宴,楚河分界,旷世凄清。

霸业难酬,怎堪子弟负功名。
困垓下、生灵涂炭,啸暮天、万壑雷霆。

踏连营,剑冲霄汉,鬼泣神惊!
 

    夜凉,如水,我静静的翩跹。于乌江之畔守望着千年月色,摇曳,浩翰乾坤里荒芜的凄凉;于天苍苍、野茫茫的缥缈里,舞尽生命的最后芳华;于十面埋伏里剑阵承载着西楚清梦,烘托着八千子弟夜半的歌声;于月沉落、霜满天的愁寂里,演绎凄美的绝世恋情。我象飘飞的叶枕着秋天的赭红,寻觅生生世世不朽的诺言。那一程程心心相印的爱恋驱走多少难言的孤寂?陌陌红尘,在我心里,你蟠龙戟,乌骓马,乌金甲,早已站立成永恒威武的风景。云烟深处漂浮着你的百万旌旗蔽日,一片片丹枫叶在你凝视里漫天飞舞,纵横的脉络诉说着飘落的悲叹。多想梳我今生如丝的长发,和着缠绵,插成来世必经路那一行行飘柳。多想取我指尖如水的文字,数着流年,缀成爱人盔甲间那一排排铜扣,可否,让我对着你的青铜,映照梳理我憔悴的容颜?

 

    夜悲,如叹,我悄悄的垂泪。望前世烟雨朦朦,你的身影在那苍穹下孤单而落寞,狂傲地长啸犹如万钧雷霆,几多马踏连营,霸业未酬啊!滑落腮畔的是你不羁的泪,风中传来的是你无望的哀伤。我长驻梦里寻找你的痕迹。前世那个你,目光暖暖。在水光云影里,在月明风清的夜晚里,你曾为我,为我隔世传下将军令,生死相随。你曾为我,为我策马扬鞭护雕车,诉说来生依然相随的希冀。耳畔你的哽咽犹在,我却已走进时空生生世世思念你的暗红披蓬。今夜,痛彻心扉的孤独,漫过我的心,我轻吟浅唱,舞动羽翼,沾浓墨,展素笺,和着心香瓣瓣,放飞孤寂的情于纸的一端,双手合十,虔诚地期待前世那份未了情缘! 

 

《解连环》
——
绝世红颜之世——

 

 汉风孤影,踏金戈铁马,箭林驰骋。
怒画戟、浴血连环,奈阵阵楚歌,水天悲应。
若水伊人,舞帐下、泪痕黯迎!
痛霓裳碧练,草尽红心,顿成凄境!

 

休提项王宿命,叹尘缘瞬逝,金甲魂冷。
旷古恨、真爱难寻,奈绝世红颜,月澜辉映。
引颈长啸,隔世传我将军令。
向虞姬,剑光刎恨,泪飞血迸!

 

    悠悠的白云,绿绿的水波,缠绵不绝,而乱世里的爱情,注定是天崩地裂。金戈铁马,浴血连环,英雄红颜, 多么令人神往的图景。几多悲欢离合,说不尽云烟心情。多少个道不完的残红晓月,多少次诉不尽的绝世姻缘,多少句挥不去的聚散离合。宛若哀哀怨怨的潺溪,吹皱我一池的花殇。在锦中灌落了兰熏桂馥的胭脂,洗尽了日月星辰的铅华,谢落了千年穿越的凄美。于梦醒时分缕缕尘香凝酸,于暗夜阑珊处褶皱萦绕,于乌江边呜咽的芦苇荡里,沦落千载雕车。试问这世间究竟有几多红颜,如流星般闪过你的堤岸?犹忆,怜不尽,胭脂胜雪百媚娇,诉不尽,春花秋月相思杳。-隐隐清月离人泪,剑光一痕,那一刻,我刎成绝静,殷红的鲜血洒满江浔,化作千年的虞美草,于血笺泪墨中痴守千年。

 

    再回首,狼烟已远去,旷古恨、真爱难寻,都成弦里清消卷。今夕,我这位坐落于卷外的女子,为你踏风穿尘而来,为你浅奏笙歌生茗盏,为你玉阙情缀上弦月,为你轻裘鹤氅叙流年。月色下,风在江面上轻轻的荡漾。这是宿命的终点。这风,这水,这时刻。秋水的尽头是孤雁在飘翔,是乌骓在嘶鸣,是楚歌阵阵。天空只是背景,谁也不能承受生命的独舞,翻飞间孤雁不过是生命的一枚象征。盼望,盼望的尽头是殷红色的忧伤。我将思绪放进一个古老的传说里,渲染我魅姬般的梦境。于是,天空的尽头,依稀有一双痴情的眼眸,踉踉跄跄,在等待,在燃烧。 

  

《夜合花》
——
绝世红颜之红——

 

   云破流光,白鸥汀浪,杜鹃啼血红英。
狼烟远去,芦花诉说雕翎。
多少恨、细聆听,黯消融、烟水层层。
玉喉低噎,乌江中断,来赎此生!
 

 

  思回惆怅如萍,那世生离刻骨,梦断凄清。
千娇百媚,怎堪绝代倾城。
腰几寸、据无凭,瘦几分、孤苦伶仃。
魅姬轻唤,悲凉满絮,箫笛无声。 


    问苍天,尘世间,有几许孤独红颜?问浮云,情深几许泪满颜?花开花谢,恍若飞絮纷飞燕。爱恨之间,似昨日梦里的缠绵。笑眼里闪过的泪光点点,让前世的回眸,在今生里重现。泪眼迷蒙之间,爱分外明显,似梦似幻还是昨天?多少恨、细聆听,黯消魂、烟水重重。英雄的背面,是孤独的红颜。舞一场惊天动地的绝世告别,轻轻挥动衣袖的绝恋,这是一段苍白的演绎。血与泪的传说,是属于你的绝世红颜。花开为谁谢?花落为谁怜?歌宛宛,宛宛泛余哀。曲徊徊,徊徊溅凄泣。唇颤颤,欲语泪先下。在声声惆怅的琵琶里,为你舞上千娇百媚的纤纤细腰。夜半,穿过寂寞空城,还有马蹄过处,溅起一骑尘烟,是否你,凄清满绪,来赎此生?

 

    长烟破云天,梅林轻寒秋。朔风疏影下,独倚残叶泣天明。泛舟轻渡古,一路香泪下。我这位距你万水千山外的女子,于今夜,为你撩起荡涤纤尘的叹息。于穿越幻影中,为你拾起遗落在汉唐宋朝的青衣。于柳暗,为你引渡着忧柔锦墨中,所挥洒的古韵神话。只为那踏风穿尘,心姿空灵,超凡脱俗,自远古而来的红颜花。我是你靠水而居的佳人,青玉般的温润,沐一天阳春白雪,飘逸青丝,半羞半涩,桃腮粉颈,生生世世,成为你红盖头下的绝世红颜。几多等待,几多依恋,几多零泪如花。我,为你嫣腮若桃花,痴守一世又一世。今生,赶赴灵犀相邀。执手,无语凝噎。体贴上你的温暖,一袭青衫共月明,临风轩昂。聆君耳畔,相思慢慢咏。每一寸暖意,都唤醒我柔软的万年守候、千年期盼。

 

 《水龙吟》
——
绝世红颜之颜——

 

休怜盖世枭雄,洞箫吹彻梅花弄。

清颜转世,楚腰纤细,柳梢轻纵。

飘逸青丝,半羞含涩,梅腮烟笼。

将良辰虚掩,携欢扶醉,芙蓉帐、吟鸾凤。

 

玉腕花容微送,绽心莲、暗香流动。

柔情似水,凝脂欲破,良宵初共。

对酒当歌,冰弦甘冽,缘深情重。

忍销魂、惹乱狂情,漫付与相思梦!

 

    依稀魂梦中,天穹淡淡风。似茉莉素雅的芬芳浸泽彼岸幽幽的夜色,缠绵的暮色摇曳千古守望的月。今生,谁解我胭脂扣?谁执檀香伞与我共赴桃叶渡?是你,是你唤醒我前世虞姬的寂寞幽灵。恍若今生缘,寒月袅袅舞。如江心清冽的弯月点亮流淌潺潺的秋水,朦胧的月光依偎江边吟唱你的箫声。乘一缕前世的轻风,妩媚的娇颜展露在今生的情意里。前世的一把琴筝弹破了旷古红尘的恩恩爱爱,于水和月的缠绵中,唱和了前世今生的恋曲。对酒当歌,冰弦琵琶里,都是我们的缘深情重。多少个相思梦,我独倚你的灵祠无语听禅声。细雨朦朦,风轻影动,手执一缕檀香,合着柔柔的情思,撩起心之旋律一同伫立在寂寞的守望中。 潋滟的眼波,流光云迁,凭栏,忍销魂,惹乱你的狂情,可否都入我千年期盼的相思梦?

 

    恨悠悠,碧海青天乌江中断坠迷蒙;雨潇潇,梨花含血剑光一痕噎无声;情切切,仰天长叹枉有乌骓蟠龙戟;冷清清,盔甲凋零狼河多少魂梦惊;泪泠泠,词阕罗帕一川惆怅无处寄;日暮暮,汀州逐浪红颜绝世太匆匆;心黯黯,几世凝窗冷看烟霭付流水;淅沥沥,梦雨江南寻遍六桥听禅声。窗外,花影摇香,满地清辉。缠绕着深深的沉醉。那些烙印在心海中的前世,已然铭刻成旷古的风景。让指端凝聚的那抹香,悠远而绵长,点滴着属于生命的最真最纯最爱!曾忆,梦中雾相逢,凌风舞馨梅花弄。两倾心,-风传细语,悄系君心。你曾,走过乌江,寻遍兰亭,痴心砚池来种柳,将柔柔的呵护融入我的思念,化入清流,将真情奔流成旷古的传说,传说的绝世,绝世的红颜!

 

          我用尽前生的缘,预支来世的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