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生死相隨,不负相思

(2013-02-15 22:26:08) 下一个
        不知道这是第几个早春了,窗外,依旧茫茫一片、冷冷淡淡,就像清简的日子,像远方苍凉的一抺夕阳、一缕微风。依稀记得,在早春,一孤独失意老者,佐一杯记忆的浊酒,在落日余晖下独饮。写下一段“风不定,人初静,明日落红应满径”的心事,托付给了似水流年照料。
  岁月流去无痕,年华掷地有声。人,在任何时候,都无法卜算自己的命运,也无法参透宿命的安排;人,都会有莫名低落的时候,纵然身在万千繁华中,也会经常感到一份难以名状的落寞。也许,这就是生命中,无法回避的劫数,只要身处红尘,无论是隐逸山林、遁迹白云,还是清灯古佛、寂然一世,都无法真正的避开俗事俗情的牵绊,就像是哪怕再小的一块石子,投入平静的心湖,终究会荡起微微的波澜,只不过,在岑寂的风景里,这不正是一种难以言表的激烈与美丽吗?
  佛说:“万物皆有情”,在有情的岁月里,我们每个人都可以做真实的自己,世俗给你我的,不过是一件或朴素、或华丽、或虚幻、或真实的皮囊,我们可以把它包装的分外妖娆,可在褪去所有的浮华后,我的纯净的心灵里还能剩下什么?我不只一次的问自己,我能不能做到明心见性,以清醒自居,以淡然自持?我偏爱那种残酷的美感,爱那繁华后的简单,喜欢一个人,从锦绣华年,一直爱到白发苍颜,韶光匆匆,我愿意耗尽余生的相思,独品那漫长的煎熬与寂寞。爱到深处,才发觉自己原来如此的不堪,痴心的执著,是为了路口的有人相望,是为可以等待一个可以相随的身影,慰藉孤独的灵魂。那些被记录的足迹,像是命运埋下的伏笔,我依旧用单纯的心灵,珍惜已经开始的企盼。
  其实,这不是我孤单的心语,只要静下来,我就会想念一个人,我愿意傻傻的走进她的心底,在里面柔软的呼吸,那份浅浅的承诺,是为了今后那么漫长的岁月,不再相离。既然缘分让你我相聚在一起,不要再来来往往,让彼此擦肩,无论是,冷和暧,悲和喜,一起走未走完的路,过未过完的日子,好吗?我用了足够的真心,做出了选择,不奢望做归人,如果有一天,我下落不明,只愿在苍茫大地上,有一方能让我伤悲之所。
  当青春一点点流逝完结后,我总会被一些微小感动,不经意间双眼就会被打湿,无数次的遐想,那朦胧的月色下,等待明日晨起时,看窗外飞雪漫天,所有的忧虑,所有的渴盼伴着茫茫白雪弥散,然后将爱情藏入心间,用灵魂耕耘,在岁月的土地上,等待春回大地,幸福花开。
  生命似一场灿烂的花事,只不过,花落复能开,春去春再回,生命却是无归路。追逐一个梦,或许只需要三年五载,寻找一个人,到底要耗费多久的光阴?这人世间,最风尘、最苍茫、也最无情,明明给了我栖身的角落,心却无处安放。可我,仍情愿在尘世辗转,山一程,水一程,只为了我心中的梦想。
  人活着究竟是为了什么?我总是会在茫然失措之时,这样情不自禁地问自己。是为了不明确的使命优游于人世?还是为了不可言说的信仰?又或者仅仅只是为了一种单纯的存在?我总是从这个热闹的舞场转至那个寂寞的戏台,演来演去,慢慢的模糊了双眼、迷失了自己。是不是今生的遗憾,可以留到下世去弥补?今生的美好,可以到下世去延续?纵算相信了因果轮回,我依然会今生劫数今生解,至于来世,留给苍天吧!我知道,人从生下来开始,就上演一幕幕或悲或喜的戏剧,直到死去,才可以停止一切纠葛。流水人生,转瞬即逝,每一天都像蝼蚁一样忙碌,被生活压顶,已没有多少时间去叩问生之哲理。待到尘埃落定,却发觉韶华已悄然与我诀别。
  这一世,我生死相随。为了来生的相见,我愿跳入忘川河中,守候千年又千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