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将我心托大海

(2011-06-10 08:48:51) 下一个
         以为你从来都是平静的,浩瀚无边,只在有风的日子,会泛起波涛,卷起千重浪。
  以为你是宽阔无边,身边总是有向远方遥望的目光,还有赞叹的心。你敞开胸怀,犹如想拥抱宇宙与世界,那是你的气魄和你的胸襟,也是你特立的伟岸。
  以为你是从远古奔流到今日,经历过无尽的磨难与历练,脸上写着苍茫与历史,不会对繁纷的尘世再有微叹与光顾。
  以为你与山川大地相伴,与蓝天白云遥相呼应,日日夜夜守望满天的星辰和天边明月,把心中灿烂的景致藏于心底,用久远和永恒承载着属于你自己的世界,满足于你的丰富与饱满,对尘世无欲无求。
  然而,这一切都似乎是我的一厢情愿,是一种错觉,那一天,我看见了你的心,写着明媚,还有寂寞。我似乎读懂了了你的心愿,还有你的期盼。所有的其实都不是那仅仅的表面。那一幅幅壮丽的画卷,向我倾诉者你的向往,我唯有赞叹,还夹杂着无声地感动.让我们一起随着镜头一起解读海的心事­——
  晚霞静静跌落的那一刻,你会激情澎拜,扬起笑脸,波浪逶迤,错落地起伏在海平面。那是你对落日的欣赏和赞叹。你说,你没有落日的深沉和多彩,没有晚霞的明媚与容颜,你唯有淡淡的蔚蓝。
  星月闪动的夜里,你也依然落寞地遥望天边,犹如也想起经的日子,激荡的心潮,掀起一条条水的珠帘。难道你的心底也有许久的思念,犹如一帘幽梦、还有遥远的期盼?你也等了她很久吗?你的深情守望,何时会换来在彼岸的回应?那一天如果到来,能不能允许我和你一起把酒言欢?
  面对那一堵巨大的岩石,你不是宁静的观望,而是扬起臂弯,张开笑脸,卷起微波,轻柔的海浪,那是你的细语,那刹那间明媚的闪烁,是你心底的欢笑。看到你深情地亲吻那温柔的石面,我不仅想问:难道你们也是分离的太久,此时,终能随愿?难道也是那份难以忘记的爱恋久远地流淌在你们的心间,用几世的期盼等待这一瞬的相见?
  夜幕中,天边有几朵云在翻卷,你的心事在荡漾。云在天上,你在凡间,遥相呼应,彼此呢喃。天上人间曾有多久的疏远与离散?时空的距离,并未把你们阻断。云在诉说的云心事,海在解读着无边的思念。
  都说海与大地虽然是比邻,但互不相干。一个承载着万物,一个永远书写着水的波澜。可在月圆的夜里,海却用澎湃的汹涌亲吻岸边的每一粒沙。几千几万年的时光流逝中,你们总不会忘记这个约定,相拥相依,诉说、缠绵,然后再离别、再思念…..
  美丽的海,你是否觉得自己太平淡?没有山的巍峨与连绵;没有花的妩媚与绚烂;没有云的自由与舒展。那远方你从未见到过的景致也一样是你无限的期盼……于是,在一个时刻,你依傍在山的周围,用激情溅起的浪波轻轻地拍打着每一块山石,那是对山的细语,对树木的诉说,云偷偷地看见了你的笑颜。那云,那山,那海,还有那蓝天、大树…..那是一幅令人神往的画卷,伴随那汹涌的浪花,也许,那是最美的瞬间。
  曾经以为浪的翻卷那是海的狂躁,是对尘世的滇怨。可有一朵浪花,看了便成为心中的永远。那是海的一抹灿烂与缤纷,是一朵海上怒放的花,是水中的一缕醉人的馨香,是风竭尽温柔在海上绽放的微笑。
  海鸥的舞姿是对你的眷恋;游人的挥手是对你的呼唤;天边的闪电与雷鸣是对你的由衷的赞叹;落日的余晖不肯散去,那是因为看不够你的笑脸。你裁剪一米霞光披在身上,借一缕月光洒在面庞,则是你最相宜的淡妆。望着你的灿烂,宇宙惊叹,山脉无言。还有那一注金黄的海浪,那是你在向尘世解读你别样的容颜,你的美不仅仅是那份湛蓝。
  有一天,你承载着帆船,告诉人们,其实你并不喜欢孤单。当几株椰树摇曳在你的岸边,你说:你也渴望欣赏岸边别样的风景,就这样,看着你的蓝,读着树的绿,连同那行进的帆船,一起都变成远方目光注视的景观……
  一只孤独的仙鹤,站在你的岸边,犹如在静静地等待着….是不是它在你的身边曾经有过最美的遗失,还是在感叹如何才能飞过沧海桑田,飞抵那遥远的彼岸。落日在天边,你们能否给它一个圆满的答案?
  山涧,似一朵开放的花,可我却分明听到是你在呼喊,在跳跃。是的,那是你的激情,你的灿烂,是你偷偷地跃出海岸,绕过那嶙峋的石,在那个静静的角落,你有了什么发现?爱、相思、亲人、久违的朋友?看那云,都已羞红了脸,可还是为你悄悄地遮掩,不让天上月亮看见。这么久的思念,倾诉吧,也许时间很短。
  美丽的海,太多的时候,你总是平静的,觉得自己没有山高,没有天远,没有云淡风轻,没有月光那样明澈,没有星光的璀璨。所以你会用身心的奔涌崛起一座伟岸的山;用溅起的细微的海浪描摹出云的摸样,闪出几颗星,开出几朵花,泛出几分白,涌出一片绿荫…..
  海的心事我永远不会读懂。你吞噬了第一次航海的泰坦尼克号,是不是要让那上千的生灵伴你明月共潮生,随无尽时光去抚慰你心灵深处的寂寞?你的狂啸卷起海岸无数的生命,是不是看不透尘世的诸事与不平…..面对这一幅幅画卷,还有神秘的大海,我要问:你有多少心事要对尘世诉说?有多少故事还没有讲完?
  大海,你是脉脉群山的守候,是苍茫大地的灵动。星光与明月是你最美的映照。你是候鸟与蝴蝶飞跃的领地,所以你有资格见证爱的永恒。你无悔的映衬出云的洁白;你遥望天的蓝,见证水的澄。你用波涛向尘世诉说你的寂寞。如果有一片海可以让我守望到永远,我将把那颗心交予大海,与海浪共潮生,与星光明月同起落,与海一起变成永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