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春天正悄悄走来

(2011-03-10 04:55:58) 下一个
        夜幕降临,天地一片朦胧.所有的色彩只剩下黑灰两种,但层次却多了起来,让你无法用语言说清,较之白天,这种单色多层次的静谧美更令人陶醉.我口中情不自禁地赞叹,心里细细地品味.
  脚踩土地软软的,鼻子嗅到了一股润土的气息.四周无人给我以独自占有的感觉,我贪婪地吸着这纯粹自然的,毫无污染的空气,五腑六脏似乎焕然一新.
  杨柳树枝落在天幕上的剪影,很像一对情人.婀娜的柳丝长长的,加上弯弯的树腰就像梳妆的女郎.旁边高高的白杨,向阳向水的一面伸出无数嫩枝,枝端缀满向上的花苞,虽然没有叶子,但裸露更让我感到青春男子的力量.
  水面三分之二是水,三分之一是冰,而且只漂浮在边角背阴处.好像无风,但只要看看摇曳在水中那一个个长短不一的路灯的倒影,便可看到细细的鱼鳞水纹,有黄的,白的,温柔极了.
  水的周边更多的还是钻天杨和房屋的影子,高低错落连成一片.因此本来光秃秃的树枝仿佛有了密密的叶子,本来静止的房屋仿佛活了起来,令人想到自然美化生活的魅力,它怎么能不美呢?
  远处的西山被近处的高楼遮挡了不少,但站在汉白玉雕造的银锭桥上仍能看到它的仙姿.它虚无缥渺,高得和天连成一体,又用略深的颜色勾出自己的轮廓,山下是一片灰的光晕,仿佛升腾起来,好在这春的序曲中争当强音.
  无论你是否感到,春的脚步正急切地向我们走来,冬天的景象所剩无几.性急的人已经换上春装,当然是为了附合春天,但也有身轻如燕的感觉,那感觉叫你欣喜,叫你跃跃欲试,在改革的春潮中搏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