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也说“风流”

(2011-01-22 23:41:24) 下一个
风流”一词大家再熟悉不过了。男士追求“风流”,女士们却反感“风流”。究其原因,我认为还是从古自今女同胞们对“风流”一词的理解太过肤浅。把这个词语领会得最深最好的就是我们伟大的领袖毛主席。他的一句“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成为了千古绝唱!
  多数女子为什么会反感男子风流,因为她们理解的风流就是行为不端庄稳重,随意与女子发生暧昧的关系。
  为了给我的同胞叫屈申冤,我清早起来查百度。得到如下解释:
  (1)风采特异,业绩突出
  (2)才华出众,自成一派,不拘泥于礼教
  (3)放荡不羁
  (4)具有色情特点或色情上得到满足
  (5)风俗教化
  (6)遗风,流风余韵
  (7)风度;仪表
  (8)风韵,多指好仪态
  除了第四个解释和广大女子的想法一致以外,多数解释都证明“风流”不是贬义词,而是是一个褒义词。我继续看百度给的答案:
  风流,是指一个人(包括男人和女人)同时或先后与不止一个异性发生两厢情愿的关系,包括精神上的倾慕、言语上的亲昵及行为上的亲近,亦即包括假象性行为、边缘性行为及核心性行为的异性之间的恋爱关系的总和。它的最明显的特征是:一、同时或先后与异性发生不止一次的恋情;二、这种恋爱关系无论是否存在功利性,其开始时,一定是两厢情愿的,即使后来发生了变化。但是风流不是爱情。
  这是多数女子不能容忍自己的男人所谓的“风流”。(作为男人,此刻我已经把天平向女性倾斜)
  但是,我这个人的原则是帮理不帮亲。哪怕是同胞,我也不能放纵他们犯罪吧!百度也说了,风流不是爱情。所以,我从这个角度来给风流男人们辩论。(我的天平再度向男同胞倾斜)
  “风流”是一种高雅,正所谓:真名士自风流。“流氓”是贬义,是犯罪。一个是天,一个是地。因此,“风流”不是流氓。各位女子请慎重!莫让真心喜欢爱慕你的男人沦为一个无耻之徒。既然风流不是流氓,也不是爱情,诸位女子为什么就不能让自己的男人当一个风度翩翩的儒雅君子呢?
  著名的江南四才子之一唐伯虎被后人呼为“风流才子”。他的风流就是愤世嫉俗的狂傲性格,文采飞扬,才华出众,自成一派,不拘泥于礼教。“生在阳间有散场,死归地府又何妨。阳间地府俱相似,只当飘流在异乡。”这正是风流才子的唐伯虎!
  古代大文人苏东坡写下了千古绝句:大江东去,浪淘尽,千古风流人物。
  正因为他们对历史的博览精思、对现实的深刻洞察,对个人生存的独特体验,才会有对风流的向往和追求。因此,周郎的潇洒倜傥是风流,李白“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是风流,柳咏“杨柳岸晓风残月”是风流,关汉卿的“响当当一碗铜豌豆“是风流,秋瑾“秋风秋雨愁煞人”是风流,于右任的“葬我于高山上兮,望我故乡”是风流,毛主席“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是风流。
  真名士自风流。当诸位女子的身边是一位风度翩翩的名士时候,你的脸上是该绽放笑容,还是该怒气冲冲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