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走过菊花丛,细闻菊幽香

(2010-11-18 23:26:50) 下一个
         夜西风凋碧树,这个九月,秋山宁静,秋林淡雅,我从菊花丛中走过。步一方秋的静雅,细闻菊之幽香。
  烟洗风梳后,人伴秋水前。把盏临风,一剑独舞;持蟹话菊,重阳望远。有多少美好的事物难忘的惆怅,令人怀想。
  秋雨飘逸,缠缠绕绕在天地间。绵绵不断的蔓延着,淅淅沥沥淋湿了小小的轩窗,迷离了我的思绪。
  我走过,梧桐深院,荻花岸边,小桥流水,西风古道,还有那凝聚在漫山遍野中的菊花。秋风吹过,在经历了千百年的岁月轮回后,菊依然傲骨铮铮玉立于萧瑟秋风中,为自然吐一抹淡淡的秋韵。我惊羡菊于霜风苦雨中依然拥有的那份如瑶池仙子般的优雅。
  我不能悠然而坐,做红尘外的看花人,看那柔弱孤独的身姿如何在秋风中灿然,又如何地在秋风中老去。“宁可枝头抱香死,何曾吹落北风中”。以淬火的情,凝血的歌,注释不屈的生命!我走进雨中,撷取一朵,抖落一地水滴,在我的心湖荡起一片涟漪。
  昨夜西风凋碧树,这个九月,秋月皎洁,秋水澄澈,我从菊花丛中走过。步一方秋的静雅,细闻菊之幽香。
  我走过,重门深掩,落叶香径,寒江夜影,南塘秋声。一曲清韵涉水而来,“菊花残,满地伤,你的笑容已泛黄,花落人断肠……”凄婉如泣,肝肠寸断,摧人泫然。我不能横渡而过,去追寻彼岸的笛声后,是一张怎样的容颜,诉说着怎样的衷肠,有着怎样一幕凄美的绝唱?我只能隔岸静听笛声在如泣如诉的秋雨中细说着一段梁祝般的哀怨。
  昨夜西风凋碧树,这个九月,秋风新凉,秋高气爽,我从菊花丛中走过。步一方秋的静雅,细闻菊之幽香。
  我走过,天阶小雨,大漠孤烟,春花秋月,沧海桑田。秋雨迷离里,体味逝去的岁月,回顾千年的沧桑。不由想起圣人先哲的落魄经历,想起文人骚客的爱情,想起东边日出西边雨,想起万里寒江独钓雪,想起枫桥夜泊听钟声,想起生离死别,想起坎坷人生,想起江南晓月有低吟,想起塞北飞雪可高歌。
  我走过,走过困惑,走过迷茫,走过孤独,走过泥泞。沿着岁月的轨迹我从容地走过,去领略生命里一切沧桑和痛苦,快乐和幸福,去领悟生命一切不可预知幸与不幸,去经受生命里的一切波澜与宁静,去感悟生命里那不可调和的四季轮回,生老病死。
  昨夜西风凋碧树,这个九月,我从菊花丛中走过,携一卷闲书,听雨打梧桐、虫吟小榭的古意,今夕何夕,便浑然忘却。这个九月有菊花遍野,有暗香盈袖,有秋雨绵绵,有笛声悠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