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郭德纲这回怎么啦!

(2010-08-11 07:00:44) 下一个
郭德纲这小子如果知道后果这么严重肯定不会这么张狂,今天,他的音像制品全部在北京撤架了。小子,好像你不只是得罪了北京电视台,你是得罪了全北京的市民吧?

    我对郭德纲的相声从来是不顾不问不听不效仿,那纯粹是北方人喜欢的段子,我是安徽人,这些幽默的包袱用不上(根本原因我的幽默细胞少,不讳言这个),也就不怎么上心去学习。和我相似的人何止千万,这小子的市场一直在京津一带。这下好了,两个翅膀被砍断一个,怎么飞啊!

    今天比较搞笑的新闻有两个,一个是德云社在学习主席的讲话,停演,内部整顿;另一个是文化部部长蔡某连发六问谈“反三俗”。我首先向郭德纲表示致敬,在百忙之际,临危受难之际依旧不忘党的教导,听从中央的号召,学习中央的文件精神并付诸实践,这样的精神,理念,行为都是值得赞扬,值得称颂的,和目前的大环境,大气候,也是保持了协调一致的作风,如果我是市长,一定颁发个好市民奖给郭德刚或者德云社,即便这小子一脸坏笑和奖旗的严肃性有些不协调,但我们不能忘了毛主席教导我们的实事求是的精神。

    另外,我还看到一则文化部长连发六问谈三俗的新闻,在凤凰网的头版。也不讳言,这个人让我联想到五四时代的国学大师章太炎和鲁迅就白话文推广的斗争(说实在的,这个联想太夸张,章太炎大师博学先进的一面非一般人能及也,包括部长)。什么是三俗?我百度了一下:庸俗 低俗 媚俗!关于这个三俗的解释是:庸俗,平庸粗俗,互相吹捧的作风。低俗,意思是指某人某事不入流,没有正经门路,思想空洞、乏味,更多的是带有纯粹的“性思想”。 媚俗,就是过分迁就迎合受众,为了短期的商业效益,而不惜牺牲崇高和责任。那么,这六又问是什么呢?——据说现在一年创作歌曲在两万首以上,但是真正为广大群众所传唱的有多少首?现在一年创作的小说等文学作品汗牛充栋,但真正为广大读者所一致公认的力作有多少部?出版业一年出版各类出版物三十万种,但真正能与我们先辈几千年为我们留下的八万种历史典籍比肩的作品有多少?我们全国几百个电视频道,数以千万计的文化节目,真正的有丰富文化内涵、高尚文化品位和品格的节目又占多大比例?我们每年生产四百多部影片,上万集电视剧,其中能与我们耳熟能详的经典作品并驾齐驱的传世力作占多大比例?热遍全国的文化遗产保护浪潮中,逐利、炒作,托假的“虚火”占多大成分?——好个六问啊,那么怎么解决这六个问题呢?蔡部长的答案很简单,不能听之任之。我最烦的就是这种人,提问题却不给答案,不给解决问题的方法。其实,你只要说说,准备在最近一年内写几首广大群众传唱的歌曲就可以;准备写几篇公认的力作就可以;几本经典就可以;既然别人都写不出,部长大人作为全国的文化领头人应该起个表率作用,带头作用吧,整个传世经典给大伙瞧瞧,免得被人说站着说话不腰痛,坐着说话腿都不痛了耶!哎呀,我忽然发现这个“耶”字很媚俗耶。

    主席号召全国人民抵制三俗,我是非常认可的,但主席也不能保证没有歪嘴和尚啊。比如郭德纲这次被央视暗批三俗(详见凤凰新闻)。

    首先我们看看庸俗的解释:平庸粗俗,互相吹捧的作风。太对了,如果郭德纲不庸俗这个世界还有庸俗的人吗?相声本身就需要一个逗哏,一个捧哏啊,不互相吹捧那还是相声吗?曾几何时,央视把相声定位为艺术,现在不至于又说这是下九流吧,自己抽自己嘴巴子,呵呵,至于郭德纲是否平庸,就让老百姓说了算吧,不妨来个问卷调查。

    我们再看看低俗的解释:意思是指某人某事不入流,没有正经门路,思想空洞、乏味,更多的是带有纯粹的“性思想”。 说实在的,虽然郭德纲整理了许多相声老桥段,涉黄的段子好像没有哎,所谓思想空洞乏味,那更是扯淡,央视的节目倒是越来越乏味,越来越空洞了,我已经N年没有看电视了,以前喜欢看看十套,自从百家讲坛一些老牌的教授隐退后,我也隐身了。央视还有什么灸手可热的节目呢?让蔡部长经得起一问?郭德纲这次被央视暗批难保没有报复之嫌,谁让你小子不听话不待见俺来着,这次不整你还有机会吗?

    说郭德纲媚俗那就更可笑了,什么是媚俗?就是过分迁就迎合受众,为了短期的商业效益,而不惜牺牲崇高和责任。这怎说呢,有些人(部门)可以不迎合受众,为了短期的商业效益,也不惜牺牲崇高和责任。迎合和不迎合谁高谁下呢?五十步笑百步尔!在批评别人之前一定要将自己的屁股擦干净,因为谁比谁高尚还不好说,俗话说老百姓的眼睛是雪亮的。比如:网友盘点的虎年央视春晚的十大植入式广告中,且不说刘谦将某果汁倒入纸杯中,喝上一口还要说这是某某果汁,并把这果汁放在醒目处长达十多分钟;也不说在春晚最为激动人心的新年倒计时报数已不见群情激奋的场面,只见无情隔断人们情绪的某电器品牌两个赫然触目的大字;更不说在小品《家有毕业生》中,镜头足足给了蔡明所提的某品牌酒长达4秒钟的特写……还是以赵本山的小品《捐助》为例,它除了继续为去年曾做过春晚植入广告的某网站做广告外,今年还多了一个名酒广告,而且怕别人看不懂,嘴上还念念有词,弄得情节很不合理。在这里我们可以看到什么叫崇高和责任。一个不需要迎合的垄断部门当然也是非常崇高,非常责任的,不需要我多说,说了也白说。

    郭德纲这小子的缺点就是太自大了,和春晚掰掰手腕就OK了,你难道想对抗整个央视和北京广电吗?作为一个善良的人提醒善良人的话:胳膊拧不过大腿,歇歇吧。首先,他们有能力把白涂成黑,黑洗成白,你虽然口若悬河,毕竟是一张嘴,能说过亿万个电视机?再者,人家能撤你的CD,你能够不让人家做广告吗?何必学鲁迅在黑暗中投枪,你知道对手是谁吗?北京电视台那只是一个马前卒而已。其实,你现在说徒弟已经认罪伏法入狱七天已经晚了,人家不要这个,这时候法律已经让位于道德。你说开发商同意你的行为,也不行,你嘴贫,非要把穷凶极恶穷极无聊的人说成是“穷人”,结果上纲上线吧,你把全天下的“穷人”都得罪了,虽然真正的穷人不关注这个事情,以后一定要记住,为了准确表达还是不要省略简称为好,他们文化不比你差,还多会了一招叫做曲解。你说那个记者是狗仔队,这个谁相信啊,采访你就是“记者”,偷拍你就是狗仔队,虽然那是你家,狗咬人从来就不分地方,反正人家被一巴掌煽得疑似骨折了,还带脑震荡,扶墙呕吐的动作那是谁都可以学得很逼真的,我就纳闷了,采访为什么不光明正大的采访?报道为什么不采用直接报道的方式?那个“记者”可以堂皇地进入私人家室,这个社区保安是吃干饭地?

    当一则邻里纠纷演变成打人事件,再升级成单位纠纷,现在又和文化风气,国家意识输出挂上钩之后,我突然发觉这个邻里纠纷时可以成为巴西蝴蝶谷里煽动着的蝴蝶翅膀的,整个社会的文化三俗,和郭德纲的“嚣张”成因果关系!那就让我们一起去抵制三俗吧,抵制郭德纲的相声,抵制所有不优秀的歌曲,除非是经典著作否则不看,除非是经典影视否则不看,除非是经典节目否则不看……,让我们高昂地回到样板戏的时代!让央视保留反复几个经典后,允许它所有时间都播广告,每年出N个标王。让北京台合法深入每家每户采访,曝光一切不和谐,包括夫妻拌嘴,吵架,和做爱,狗仔队全部颁发狗仔证,允许随意咬人,不需要赔付疫苗费。让全国所有电视节目全部和谐统一,为了祖国明天能够打败西方列强,尤其是美帝国主义贡献自己的一份了力量,我们所要做的是:不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