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都市月光如水泻

(2010-07-16 01:41:32) 下一个
仲夏,午夜的都市,依旧带着几分喧嚣。一个人走在回家的路上,微茫的月色,透过树叶,映衬斑驳的身影。MP3里突然响起《城里的月光》,梦幻般的旋律,勾起心底沉睡的思量。也许这个陌生的城市,每个深夜都有某个角落,没有如水的月光;这个世界,每颗心也有某个地方,隐藏着刻骨铭心的伤。
纷飞岁月几苍茫,繁花开尽满山岗。渺渺尘世,缔结我几番情愫;茫茫东河,流逝我多少似水年华;清风明月,镂空我几多心怀;阑珊灯火,映照我几帘幽梦。谁把明月藏,午夜柳梢上。你在何方?梦里几度识幽香。东河桥畔千帆过,唯独不见你的霓裳,你一袭白衣的飘扬,明眸点点的莹光,永远是我心中最美的模样。

人生如梦,梦如时光。回首曾经与你牵手的日子,那时候的梦想,总是高高的挂在天上,从没想过快乐的尽头,是否依旧是天堂?也许是年少轻狂,不知离别的惆怅。曾经在黑夜里,触摸到你流泪的脸庞,却不懂你因何受伤。你曾经抱怨,说我太不解风情,不知浪漫,不懂女人心。你也曾有意无意地问我什么是缘分?我说,缘,就是你我曾经擦肩而过;份,便是是否今生彼此认定你我。也许是一语成谶,今生你我只有擦肩之缘,曾经错误地交汇在一个人生驿站。漂泊的心灵未及在你的港湾歇息片刻,便在属于我的人生旅途上重新流浪。

谁人书华章,盛开纸上伤。一季花开,陌上香;一段尘缘,枕上伤。年少轻狂己不知,他年识尽愁滋味。奈何年华东流水,西风醉,几度痴人泪,梦别离。朝花夕拾杯中酒,谁人能识酒中悲?自你离去,曾经打开的心扉长期关闭,将一切心事封藏,交由岁月漂洗,任它庭前花开花飞。

好梦一夜似千年,心无归处为谁殇?记不得从何时开始,习惯了与文字为伴,喜欢上唯美和抽象。也许时间过得太久,我已记不清,或是根本不愿触及那心底最陈旧 的伤,因而,不由自主地将往事中那些细节抽象,为那些半真半幻的回忆,披上一件唯美的外装,仅仅是为了短暂地将自己麻醉,把伤痛遗忘。我不在意旁人是否能读懂这份心情,带有怎样嘲讽的目光,心随思绪飞翔,恣意于清风雅筏之上,融入那不成韵律的诗行。

这个灼热的盛夏,掩饰不住心底的苍凉,也许再没有人为我点燃一盏心灯,听我午夜的歌唱。指尖在键盘上画出孤单的弧线,文字在液晶屏上如花绽放,却不知有谁,可以真正读懂我内心的感伤?今夜,思念在文字中孑然起舞,又有谁能续那断句的诗章?今夜,你柔柔的青丝在谁的手隙飘扬?今夜,是否还有人陪你上屋顶, 欣赏那城市里的月光?昨日的过往,挥不尽,落寞的惆怅!剩下我的沧桑,孤独了这季盛夏的果实,亦彷徨了这季清梦的幽香!

深情几许?薄爱几分?半点水墨万卷怨,谁叫韶华恋尘缘。你我的故事如海市蜃楼,曾经看上去很美,当阳光穿过雾的遮挡,转眼杳无去向。也许你我,只是那场爱情戏剧的配角,刚刚粉墨登场,还来不及相约,便结束了故事的尾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