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魂牵梦萦醉江南

(2010-05-25 07:55:28) 下一个
千万次的,你在我的梦里出现,与幻想相约。
  人间三月,春风又绿江南岸。我日夜兼程奔驰在迎向你的路上。
  我双眸清澈,心旌摇曳,醉了,醉了。
  这是一次理想主义的约会,在我的意念中,曾有着千百次的设计与猜想。
  只要心里真正的渴望,就无视世路的艰辛,山水的渺远。
  如戏里文本,一把天堂伞下,我走近你。走进你的雨中。
  一夜无眠,翌晨,在朦胧的薄雾中,灰瓦白墙楼阁,小桥流水舟横,一两树桃花在碧水里映个媚影。
  是你,是你,水乡的春晨,仿佛千百年前,我就属于你,属于你的这个段落。
  终于我们又得以相见,在千百年后的今天。
  雨
  一种湿意在空气里飘起,润润的,零零星星,落在眉间。落在发丝,落在心上。
  这从悠远天际而来的精灵,有意无意的于面颊之上滚动,或许,那不是雨,是一种激情。
  在小巷的青石板路上,我的高跟鞋声声清脆,声声叩问,声声探寻。
  两边,两千多年的岁月飞驰,云烟迷濛,斑驳的木门在烟雨里弥散着一种神秘沧桑的气息。
  这段段时光,悠悠岁月,谁能定格?一寸相纸?一格镜头?
  油菜花
  金黄色,阳光的色彩。
  在绵延起伏的平原上,一大片一大片的金黄色花朵,在春风里摇曳,微笑,点头。
  它们忽而隐藏在苍茫的绿野,忽而又连在一起,像一个金黄色的梦幻。
  它们盛开着,以太阳的名义,发射着金黄色的光辉。
  它们满蕴着阳光的内涵。
  一朵比一朵娇艳。
  一朵比一朵轻盈。
  一朵比一朵美丽。
  一朵比一朵完满。
  桥
  江南水多,桥亦多。水有多少,桥就有多少。
  优雅别致地卧在一汪水上,随处可见,随处可得。
  历史绵延的韵味萦绕不息,又在文人墨客的书画里洇作一首佳句,更无从知晓上演了多少才子佳人的美丽凄婉故事。
  西湖美景三月天,春雨如酒柳如烟。美丽的邂逅,在一场细雨的断桥之上,油纸伞下爱变的曼妙无比。前世今生,缘定三生,怎奈何有缘千里来相会,无缘对面手难牵。千年求的一缘,也只是雷锋塔内外的苦苦相守,苦苦期盼,苦苦思恋。
  长桥不长,十八相送。同窗三载,相知相许,千古佳话,坚贞的爱。
  “碧草青青花盛开
  彩蝶双双久徘徊
  千古传颂生生爱
  山伯永恋祝英台
  同窗共读整三载
  促膝并肩两无猜
  十八相送情切切
  谁知一别在楼台
  楼台一别恨如海
  泪染双翅身化彩蝶
  翩翩花丛来
  历尽磨难真情在
  天长地久不分开”
  西湖之滨,到处流动着一种令人心旌摇荡的优美。山清水秀,青翠欲滴,水天一色,盈满圆润。美得让人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美得令人望而却步,美得心痛,美得令人沉溺其中不能自己。
  寺
  月落乌啼霜满天,江枫渔火对愁眠。姑苏城外寒山寺,夜半钟声到客船。
  寒山寺的月光,清亮亮的,仿佛那是佛赐给世人的一面镜子,照映着世俗的百态人生,良善丑恶。
  寺院的夜风里氤氲着香火的气息,浓郁,空灵又渺远。晨钟暮鼓三千年,锈蚀斑驳的大铜钟敲响多少心灵的祈愿,莲花座前的铺团承载了多少顶礼膜拜。
  张继一首《枫桥夜泊》,寒山寺声名远播,善男信女,四方游客慕名而来,香火不断,青烟袅娜。但又有谁真正懂得他那份孤旅之愁?
  晚风中,我不禁想起朋友的一句话:“心中有佛,佛无处不在,心中无佛,何须千里迢迢去叩拜。”
  江南啊!寻你,因梦成缘,读你,心似人间四月天。而于你,我却只是浩荡人流中匆匆一过客。
  我知道,你永非我的岸,泊下,只是一场迷醉。醒来,早已错过了归去的时间。
  我不敢寻问,却又难抑心头的思恋。
  何日再相间,我梦中的江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