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做个会撒娇的女人

(2010-01-14 06:53:41) 下一个

        和好友在电话里聊天,听她乱七八糟地数落老公的不是,抽烟喝酒搓麻,用她的话说是吃喝赌懒五毒俱全了。最要命的是对她的善意唠叨左耳进右耳出,根本没一点上心。呵呵。我故意坏笑着问她:“五毒俱全还有啥啊?”她迟疑着说:“倒是找不到感情出轨的痕迹。”呵呵,我笑骂她:“你是什么女人呢?会吸烟爱喝酒偶尔搓搓麻将就是几毒俱全了?天天见你唠叨也不见他改啊,为什么不试着换一种方式”?她喋喋诉苦,什么方式都用过了啊,吵也吵过,骂也骂过,冷战也冷战过,依然如故。
  呵呵,我和她开玩笑:“吵过骂过都没用,不如你撒娇吧,也许你一撒娇,他就会慢慢改掉这些坏习惯。”她又迟疑了:“撒娇?我能吗?都奔四了。”呵呵,傻瓜,谁规定快奔四了就不能撒娇了?
  放下电话,我在想“撒娇”这个词,以及这个词的功效。撒娇是矫揉造作吗?应该不是,撒娇是女人另一种温柔,我想女人的撒娇可以理解为对男人爱的体现。会撒娇的女人是可爱的,会撒娇的女人也是幸福的。女人是水做的,按理应该是柔情似水的啊,但也许是繁琐的生活磨掉了我们心中隐藏的柔情和温婉,有时候我们就显得冷硬有余柔韧不足。我想这于我们女人而言是一种损失,于男人而言是一种悲哀,很多时候是这种冷硬让我们伤了爱人的心也伤了自己的心。
  女人,让我们摒弃冷硬,找回柔韧吧,就从撒娇开始。撒娇会让我们知足幸福,生活充满温情。因为会撒娇的女人一定是温柔,娇憨,可爱的,一定会唤起爱人心中久违的激情。而拥有一个会撒娇的女人的男人,应该是一个幸福的男人,一个自信的男人,一个爱家的男人。
  撒娇,应该是生活的调味剂,是爱情婚姻的保鲜剂。女人的撒娇,体现在对丈夫的深深关爱上。
  当他偶尔出去和朋友喝酒搓麻的时候,千万不要一个电话一则短信地去催,越催他会越慢,当着朋友的面他不能失了男人的威风啊,他就是心里想回家也会慢慢磨时间,等到酒喝完了麻将散了,他又会想着回家是不是还有你的一顿埋怨,甚至于走在回家路上的脚步都是缓慢而沉重的。还是静静地为他亮一盏灯吧,耐心等他回家,当他回来问你怎么还没睡时,轻轻告诉他:“你这么晚还没回家,我不放心。”你这短短几个字一定会激起他心里全部的爱怜和内疚。他会慢慢减少在外应酬的时间,家有娇妻呵,他会收了想玩的心,怜取眼前的你。
  当他站在阳台吸烟的时候,轻轻走到他身边,缓缓从他手里接过烟,柔声但坚决地告诉他:“吸烟对身体不好,我陪着你慢慢减下来,今天先吸半支好吗?面对你略带撒娇的温柔眼神,他一定不会点第二支烟。
  当他累的时候,为他拉上厚厚的窗帘,调暗灯光,让宁静洗去他的疲惫,当深夜他从梦里醒来,看到你在幽暗的灯光下静静地看书,他的心里一定会涌上缕缕柔情。
  有句话叫爱情离了柴米油盐就不算真正的爱情。我觉得这句话很对,婚姻因为柴米油盐里的爱而有温度有厚度有质感但也多了琐碎,再默契的夫妻面对琐碎的生活也有争执的时候,偶尔的争执是婚姻的润滑剂,就看双方怎样把握争执这个度,当他冲你发火的时候,也许你也很委屈,但不要责怪不要数落他的不是,让委屈化为盈眶眼泪含嗔蕴娇:“干吗又发火啊?不能好好说话吗?”此时你盈盈泪水娇娇话语会一下子熄灭他心头的怒火,也许他会顺势拉住你拥你入怀,在你耳边轻言对不起。
  当然,撒娇也是有场合有分寸的,众目睽睽之下的撒娇,会使男人难堪;他忙碌的时候、情绪低落的时候,撒娇可能会让他更烦;也许这时候你能做的就是默默陪在他身边,用温柔的眼神注视他。所以说撒娇是一种修养,是一门学问,是我们生活中一道绚丽的彩虹。
  让我们做个会撒娇的女人,温情柔韧,把身边的男人看作是心中的大山,而自己则是清清的水,水是绵柔的,水因为山而纯净绵柔,山在水的倒影里顶天立地。
  让我们做个会撒娇的女人,适时地用欣赏的目光看着他,他会更有干劲;撒娇地称赞他做的饭菜好吃,下次他一定会更用心地做;撒娇地从后面抱他一下,会消了他心里的恼火。不用絮絮叨叨多嗔怪,更不需面红耳赤争执,撒娇和体贴,就能让一个男人用心爱你,住在爱人心尖的你一定很幸福,有爱的家一定很温馨。我相信爱在,撒娇在。娇,其实是可以撒上一辈子的,因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也是一辈子的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