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论\'人死了,钱没花完,悲哀\'

(2009-12-10 05:47:29) 下一个
     春晚小品《不差钱》里有这么一句话,说“人死了,钱没花完,真是悲哀啊!”这个小品播出之后好多人都说人一生最冤地事就是挣了一辈子钱,到死了却没有花完。听了这句话我想问问朋友们:人死了钱没花完觉得冤屈,那么人还没死钱已经花完了,那你不是觉得更悲哀吗?

    从改革开放以来,靠党的好政策再加上个人的努力打拼,先后富裕起来的人很多。的确,拼搏了之后如果不好好享受一下胜利地果实,那也许心里不知多么痛苦。

    可是富起来的人为什么不想一下,自己是怎么富起来的吗?难道富起来之后就只顾享受,为什么不去想想自己的历史责任呢!成为富翁大款靠的是国家的政策好,挣来的是大家地钱。为什么不想想好好地为大家服务几次呢?

    看美国石油大王洛克菲勒,一生进帐十多亿美元。而他退休地时候仅留下了两千万美元做为生活费,其余地钱全部捐给了世界。现世界首富比尔、盖次生活却很普通,上班自己开车去,从不雇佣司机。乘机出差时坐经济舱,但是他为公益却捐了很多款,他说自己在有生之年把家产全部捐给世界。金利来集团总裁曾宪梓生活艰朴,可是他却为教育事业捐了几个亿。

    这样的例子很多,国际有名大公司老板有了钱做了很多公益事。而为什么小老板或者一夜暴富的人有钱了,却做出了让人觉得不可思议地事情呢?今天在和朋友们闲谈时听到这么一件事,说某个人从单位辞职去下海经商,因为头脑好使很快就赚到了一桶金。然而有钱之后就不象经商之前那样花钱小心算计了,首先花几十万买了一套大房子,然后再花几万块钱装修,然后买一套高级家具。又买了八个空调,连厨房和卫生间也各安装了一台。在我要问一句:为什么空调买这么多呢?难道怕空调市场疲软吗?

    这也许是不算什么,可是有些人有钱之后整日地泡在酒吧里,喝了差不多了再找个“小姐”按摩刺激一下身体。要不再租间房子包养一个比自己女儿岁数还小地“二奶”,最后弄得家庭破裂,妻离子散,唉,这到底是图得什么?难道非要等到身无分文、无处讨饭地地步才返思自己走过地泥泞地路吗?

    我的一个同学靠自己地打拼很快成为了千百万富翁,但是成为百万富翁地他不顾妻子地劝阻在外面包养了一个还不到十八岁的“二奶”。我问他:“你事业上正是平步青云地时候,家里有妻子,为什么这么做呢?”我同学却说:“如果哪天我突然死了,我还有这么多钱没有花了不冤屈吗?”得,现在既然这么想,那当初何必去想挣大钱成为个百万富翁呢。

    看那些一夜成名地明星们,他们每演出一场出场费就几十万,而为灾区捐地款却仅仅几千几万地。这几千或几万块钱或许明星们吃一顿饭也不够,但是你们就不能想自己是怎么成名地吗?自己成名不就是我们这些千百万普通百姓对你的艺术成就认可并喜欢地吗。如果没有人认可你们,那你的艺术又有谁欣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