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泪眼问花花不语

(2009-11-08 05:42:00) 下一个

         该是这幽冷如水夜晚,踏着蜿蜒的小径,携一管玉笛,持两袖清风,泠泠作响的溪水绕石婉约,和着前世未了尘缘。笛声清澈,犹如仄仄的心情,是与你今生纠缠的序曲。
  
  零落飘忽的花,在天地之间演绎着朦胧。有风吹过,清冷的,少年的心,在双眸间荡漾交融。
  
  凝目之处,梅花疏淡,夜雪初级,暗香隐约。些许的梅、雪随风在竹影间徘徊,仿佛周旋着唯有的生生世世的缠绵。
  
  雪在无着无落的风中该是孤独的,只有投入这山径、竹影、溪水、月色,更该是与梅香融合,方能蕴育红尘间感天动地的交融和美好
  
  是笛声唤你而来,还是我前世苦苦的追寻,或是烙在彼此灵魂里的那抹痕迹。
  
  随着悠扬的笛音,你不顾清冷寒瑟,与我携手沿着山路攀岩,随手采撷着梅香。我注视着清绝的美丽,令人不敢逼视的风雅,白裳翩袂,浴风飘飘,容纳了整个天地间的的寂寞与感伤。香唇唏嘘,已拭去我眼角眉梢敛着的困惑,生命在此刻幡然超越。
  
  冷月幽,梅红染衣。轻挥长袖,已无数诗章随风跌落,与竹影、花香融溶,一抹浅红,一世情怀……
  
  月色依旧,物是人非。
  
  花非花,雾非雾。人似秋鸿又来信,事如春梦了无痕。
  
  也是玉笛横吹,然独对春夜寂静。
  
  举目怅望,几缕晕晕的月色,在山林天际之间额首微笑。
  
  风依旧吹着,雪已经飘落。这晚春的夜晚。春风依旧,词笔已老,昔日的情怀隐约在这重重叠叠的山峰之间,告诉我依稀记得前生,然而写不出来世。
  
  飘忽雪花浮上模糊的双眼,梅影零落,昔日折梅的倩影已无处找寻。
  
  又片片吹尽也,几时得见。
  
  泪眼问花花不语,卿若在,人花应同语。
  
  更深寂静,孤灯、孤影、孤酒.......
  
  酒醒,夜永怎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