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雪花,带给我美好的心情

(2009-11-29 10:22:19) 下一个
寒冷的冬季,万物萧条,毫无生机。望着这漫天飞舞的雪花从天而降,又让我回到美好的童年记忆里。雪花,带给我美好的心情,因为这份美好,冬天将不再寒冷。然,现实有时让我们只能去接受,毫无选择;梦想,却可以带给我们美好的向往和憧憬,我该怎样去面对生活,面对这个熟悉又陌生的世界?

                                                                                                                                     ------题 记

       我的心还沉醉在秋天金黄色的光影里,陶醉在它那迷人的辉煌里,秋天的余韵还未散尽时。在这个冬天的早晨,冬姑娘就抢着来报到了,把她的孩子雪花带到了人间。漫天的雪花在空中飞舞,一颗颗小雪花好像是一个个小精灵,争先恐后的来到人间,投入大地母亲的怀抱,浸润了一切万物,来年又是一个丰收的季节。晶莹的雪花犹如翩翩起舞的玉蝶,纷纷扬扬。路边的树木,缀满银花;建筑物琼楼玉宇似的闪着耀眼的银辉,落光了叶子的柳树上挂满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银条儿,美极了!
  晶莹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飞舞,街道上洒满了雪,房屋上落满了雪,就连树枝上也挂满了雪,整个大地变成了银白的世界。小树苗的枝条变成了臃肿的银条,冬青叶子上布满了晶莹的霜花,看,那笔直的水泥路上已经盖上了一条长长的白地毯,那么纯洁,那么晶莹,看得真叫人不忍心把脚踩上去。一眼望去,这个白茫茫的世界是多么的清新,自然。这一切真是难以用语言形容,真是赏心悦目、心旷神怡。整个的大地银装素裹,大地母亲披上了圣洁的外衣,准备迎接新的一天。
  在我生命中记忆的冬天里,有一个很温暖的世界。那个白雪皑皑的冬天,一直是我生命里挥之不去的记忆,雪花之手掀开了我生命历史记忆的一页,将我的心带回了我童年的记忆。此时此刻我的心将尘封在往事之中,在这个美丽的雪花世界,片片六角花瓣将我的思绪带回过去的流年岁月。
  屋檐下,柳树的枝条上,麦秸垛下,到处是冰溜子,长长的晶莹的,透明的……。房顶上、大树的枝条上、院墙上、田野里、麦秸垛上到处是白色的世界……直到来年的春天那些白色的世界才会消失……在这一个冬天里我的双手都塞在棉袄的袖筒里。房后的小漕河里冰结的很厚,很多人都在那里滑冰……。下完雪后我们好多孩子在大街上堆雪人,打雪仗……那个冬天我们都是在大街上玩雪。虽然儿时的冬天很冷,也没有电视,但是我们却玩得开心,快乐、充实……儿时无忧无虑的笑声回荡在乡村的天空里,温暖了我童年的世界,对于我来说那是个没有寒冷的冬天…….。这么多年来,这种温暖一直伴随着我,在我孤独的岁月里一直温暖着我寂寞的心,在我碰到坎坷时给了我无尽的信心和勇气。
  这些年飘泊在这个城市里,我尝尽了世态炎凉。真诚、纯朴得人心少得可怜,人心的冷漠让我感觉不到温暖,付出的真心常常得不到回报,心冷的常常瑟瑟发抖。在城市的高楼大厦里,人心都藏在背后,让你摸不着,猜不透,家家是关着门,过日子。在一个单元里的邻居,居住了好几年走在对面都不认识。这么多年来,生活在这里,这里已经是我的第二个故乡……但是我的心却始终融不到这个城市。我一直是原来的我,简单、真诚、淳朴、为人直爽的性格一直伴随着我,也许是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吧。故乡的水,故乡的土养育了我,那些东西已经像我的血液流淌在我的生命里,根深蒂固……江山难移,本性难改,我的心一直如这白色的雪花洁白清澈。
  在我人生的季节里,觉没有冬天这个季节。我的心是永远是夏天的太阳,火热的,烫烫的……。
  望着这漫天飞舞的雪花,回想当年飘渺的诺言,能实现的会有几句?不得而知,也无力证明。只是知道它再也带不来丝毫的兴奋或是晕眩,便如夜空中飘落的雪花,美丽属于她只有一瞬,狂风吹散,繁华落幕,一切归于空无。那些遥远的心事只是绽放在生命里的思想之花,随着生命的逝去而消失。
  在生命的岁月里,大自然的季节在轮回,可生活在烟火尘世的我们,依然行走在单行道上。因为,人的生命不能轮回。
  想着想着我仿佛成了一朵小小的雪花,也随着风飘落在银装素裹的在树上,粉妆玉砌的房屋顶,我思考着我从何而来,为何而去,一切事物都是那样静谧,完美……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