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情到深处仍孤独

(2009-11-12 06:06:04) 下一个

        日头在钟声的滴滴答答中缓缓向西,红霞在山头渐渐退却飘散,娉娉婷婷的双燕踏着夕阳自昏黄古老的画轴中声声归来。
  鸡栖于埘,牛羊下来,天边的云彩淡了,淡了,更淡了。一层层雾霭如青白色的乳汁在透明的杯底缕缕飘漾开来,似淡薄的轻纱自天边缓缓笼向大地,天地世间,一片昏晕,一片安宁。
  小桥下,潺潺的流水还在清澈的舔舐着杨柳的耳膜。记忆依旧旋转漂浮于蠕动飘逸的空中,宁静淡泊,儒雅致远。
  雾失楼台,烟迷津渡,夜色愈发凝重,倚栏极目,唯见虫鸣声声暗随流水到天边。
  夜色,流水,孤芳盈袖香满路。夜的门窗依旧紧紧关闭,一个永远期待的灵魂挣扎于门窗内,而一个不断寻找追逐的灵魂却久久徘徊在门外。一花一世界,一鸟一天堂。一个灵魂也是一个世界,谁的灵魂哀怨于窗外成为倔强的独语者?
  月华如练,水流浮萍动,静静拂动的杨柳沙沙作响,与虫鸣蛙叫一起诉说与期待着明天。河畔那头,水的对面,谁在轻轻记起昨天。何以太息?去者日已远,来着日已亲,是慨叹?还是被人遗忘?抑或是遗忘了别人?
  昨日,不曾弥留日已飘远,眼眸深处是谁任记忆层层涂鸦,回忆在心底结痂不能自拔?
  看惯了江帆渔火,走惯了石板小桥,血液深处飘动与宁静着婉转萦回的细腻与灵动。很多东西,无法释怀,更无从忘怀。
  是什么时候开始,因为一个名字,心,变得比夜色还要深沉与凝重。你的名字是我生命的落花,芳香依旧,绚烂依旧。如果说思绪是一根线,那你的名字就是一个点,牵引着黑夜,牵引着思念。也许不久的明天我不可避免的要离开这座小城,时光的心总会与记忆的心连接在一起,而我的心却如何与你相依。小城,串联着我一九江男孩沉沉的记忆,记忆与沉淀着我青春岁月里朦胧飘逸的梦,透明的,薄若蝉翼的梦。
  藏身风雪中,努力忘记,可我怎能就这样离去。看着熙熙攘攘的街道,却只能听见自己的心跳。这么多的人,在这世界上,请告诉我哪里能找到和你一样的女孩。迷蒙的歌演绎着迷蒙的情,却怎能诠释那颗迷蒙的心。
  闪烁其辞的星星,断章取义的黎明。多少次,是谁如默默入神的垂柳,任湖光默读你纯净的温柔,任明月遥遥独对帘钩。
  转瞬即逝的回眸,把心与季节押韵,沿着金黄的忧郁,牵两行浅浅的印迹。
  落花在水底泛起缕缕涟漪,捡起过往的点点滴滴,也曾开口,却只能发出颤音,一种空旷的缺憾在天边缓缓涌起,那一行行远去的脚印,那些青涩懵懂的天真,那些深沉的记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