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天涯未至肠断尽,回首前生泪偷零

(2009-11-12 06:04:21) 下一个

        独立小桥,晚风悠悠吹过,吹过五月,吹过花季,吹过漫长的岁月,吹过隐隐约约的记忆。
  今夜,隔着往事轻轻的想你。
  年华似水,似水年华,时间蹂躏记忆,人却无法言而由衷的忘却。
  问世间情为何物?大地寂寥,苍天无语。是啊,情为何物?又有谁能轻易直白的道出。没有爱过的人没有确切的悸动与感受,爱过的人又往往迷离而缱绻,而爱着的人却又容易因情障目。
  恋,爱。结局往往是灰色的,并不像童话里王子与公主的美满。人生亦是如此,常常来不及停留回首,身后就已沧海横绝,桑田暗换。
  别后,你是否也会和我一样,因为记得那些清淡时光中的清淡记忆而心意慵懒满目苍凉?相爱亦如造梦,梦醒或梦碎后,却不是每个人蓦然回首时都可以看到灯火阑珊处静静守候的那个人,于是只能在虚妄中众里寻她千百度,寒月悲茄,情泊天涯。
  春草碧色,春水绿波,月下不知何事萦绕怀抱。流水迢迢,潺潺有余情,知道了又能怎样,解得开的又岂叫心结,放得下的又怎会思念,看得开的又怎会心意阑珊。
  落花有意随流水,流水无情葬落花,柳絮随风飘落化为浮萍,三者都是飘零之物,又何必痴妄与执着。
  天涯未至肠断尽,回首前生泪偷零。倚柱寻思倍惆怅,一场春梦不分明。
  离,是不是就是生命的厚重与完满?
  别,是不是就是生命的慰藉与彰显?
  时光把四月轻轻点化在我心底,四月的结尾,可有我的开始?
  缘分,相逢。我踮起脚尖朦胧的张望,梦的那端有你健壮的身影,英俊的脸庞,还有你轻轻的招手,盈盈的眺望。相识,相望。交汇后却四目相对渐行渐远。终究如同两条平行的轨道,不断延伸,难以接近又无法远离,该充满愁情?还是溢满恨意?
  多少次邂逅,多少次重逢,多少次嘴唇蠕动欲言又停留,秘而不宣的春季,捉摸不透的花期,花落水流红,泪偷零,记残虹。
  夜,依旧静静的,弥漫着温柔的气息,绵绵的情意。我静静的走,走过路口,走过小桥,可这条熟悉的小道太过短促,丈量不了我长长的思绪。
  今夜,你的记忆里,可有我的花期?拾起一路上的点点滴滴,封存洒满一路的记忆,放飞与你相遇相识相恋的诗意。
  什么是情?什么是爱?是忽即忽离的诱惑,还是忽冷忽热的迷离?在似是而非中相识,又在似是而非中分离。
  拂动昨夜的柳条,抚摸青黄交织的忧郁,牵两行月光中洒下的深深浅浅的脚印。我没有回忆过往,我只是想忘了过往。可失望同希望相仿,我的心弹不出遗忘的曲调,只能发出五味杂陈的颤音,抱着不成音律的歌缓缓的回首,慢慢的往回走,月色汇成山泉,在心底汩汩的流。
  今夜,月光是大地苍茫而深沉的梦。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