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欲问行人去哪边?眉眼盈盈处!

(2009-11-12 05:59:36) 下一个

        夜,静谧而悠长。
  河畔的杨柳在夜色与昏黄路灯的交织下愈发显得浓重静穆。月光透过缠绵的柳条淡淡的洒在萦起新皱的湖水上,波光粼粼,分不清是月桂落入人间,还是灵动的湖水倒挂天边。
  今夜,是谁独立小桥,仰望苍穹,捧起星光,无数次回望?
  今夜,是谁迎着静谧无边的夜,把单向的思念幻成月光轻柔的掬在手掌,伴着缕缕清风偷偷流放,任其在无尽的雾霭中丝丝轻舞飞扬。
  天暖了,春天已然来了。可是花儿还未开放,只有风儿正在路旁望着行人轻声的叹唱。
  你的笑颜在记忆中抽枝放青,却一直未曾见到你,也未曾听见你的声音,只有梦境中你脚步的点点叮咛声在脑海中不停的荡漾回响。
  我是一个旅行者,一个孤独的旅行者。旅行的时间很长,路程也很长。
  什么时候,在我还未为你准备好,你就像一只唯美斑斓的蝴蝶偷偷闯入我的心上?此后,欢乐也罢,愁苦亦已,在我生命已逝的时光中都留有你或深或浅却亘久于心的印迹。
  那天,偶尔看到了你的笔迹,那么熟悉,那么亲切,却又如此遥远,但我却恍然发现那些我不能忘怀的记忆,都杂乱的散播期间。
  踏着黄绿交杂的草地,任悠悠的晚风轻轻吹动发丝,缓缓划过脸颊。听柳条拨动思绪穿过记忆的弄堂,看旧日的时光在晚风与脚踏草地的交响乐中在心头泛起层层波浪,缓缓放大,渐渐飘漾。
  红尘几世,牧笛横吹,声如水,回忆若残香。
  今夜,你也在窗前默默眺望,还是已在梦境中彳亍徜徉?你是否也会知道今夜有人透过夜色,隔着心与心的距离将你清晰而渺茫的怀想?
  月光光,水如霜。湖底悠悠招摇的水草漾起鸟语般的波浪,路旁的花儿沾着露珠含苞等待灿烂的开放。
  站在桥头,看着满天的星星。采一束柳,制一支笛,将心倾注于那段化蝶的古曲,只是不知飘得更远的是这清远的笛声还是我无尽的思绪?
  江天一色无纤尘,皎皎空中孤月轮,透过云的门,柳的窗,温柔的落下淡雅轻柔的清辉。我感觉空中有你温柔降临时的淡淡馨香。
  红颜远,相思苦,几番意,难相付。过往的点滴,依然那般清晰,仿佛只在昨日,却又恍如隔世。
  月色幽幽如梦,舞尽昨夜残情。过往的岁月慢慢浮现,悠悠而过。那熟悉而飘渺的身影容颜,恍惚就在身前,昨日镂刻心间的时光,在心头翻涌不息。风吹过,是谁在轻声叹息?是谁双眼迷离?
  深情苦,一生苦,痴情只为无情苦。
  明月夜,小河旁,水如霜,人如飘絮花亦伤。深深呼吸,深深喘气,天地世间,一片安静。不知名处,低低的叹息。
  风乍起,柳弄影。是什么,悄悄改变了彼此过往的心意?
  夜的孤独,桥的宁静,灯火的温柔,不如水,如暖风,可那熟悉的笑脸早已不在,而思念与回忆像一张被水淋湿而褶皱的纸无力的飘摇在春日的星光里。
  水是波眼横,山是眉峰聚。欲问行人去哪边?眉眼盈盈处。
  水无痕,谁无恨?终是邂逅。终是离别。给你一个眷恋的眼神,我依然站在守望的风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