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我的大学我的梦

(2009-11-12 05:52:46) 下一个

        星月沉沉,微风阵阵。二月的风口,没有鸟鸣幽幽,花香袅袅,不时的春寒料峭却总会让人茫然无措。站在二月的风口,且让我在今夜将你们温柔的怀想。
        我亲爱的同学,由于种种原因,我们在大学走到了一起,也许有些会不尽如人意,但一切真的不容易。
        同一片蓝天下,我们怀着各自的希望共同成长,渴望梦想在这里插上翅膀,自由翱翔。我们来自祖国的五湖四海,有着不同的背景,不同的风俗,不同的思考方式及生活方式,可正因为如此,才组成了我们缤纷五彩的大学生活。纵然我们不能如古人一般开琼筵以落花,飞羽觞而醉月,可我们之间的交流不仅是知识的延展,更是思想的碰撞。
        我亲爱的同学,挚爱的亲人。三年了,三年已经在我们的忧伤、意气风发中悄然远去。拾一片落叶,在星空下静静追怀过往的点点滴滴,柔美的容颜,清纯的笑脸穿过岁月的风霜在彼此的心中久久飘荡。
        如果说中学时代是人生的黄金时代,那么大学就是人生的白金时期,而我很高兴一路上有你们作陪,你们是我欢乐的源泉,知识的延展,是我一生最珍贵的财富。      
        也许,对于大学本身而言,我们只是形色匆匆的过客,明天的明天我们必将被另一批批行人所替代。但大学的你我一直都可以紧握自己最初的梦想,紧紧把握自己人生的方向,去有意识、有目的的去充实提升自己。也许,等到大学毕业的那一天我们依旧不能带走大学里的一山一水一容颜,但是我们一定可以带走自己想带走和应该带走的东西,相信盈盈挥手间,我们不再会有初始的青涩、懵懂、彷徨与迷惘。
        人生代代无穷已,江月年年望相似。不知江月待何人,但见长江送流水。时光的流失,带走了我们年少的青涩与懵懂,可有时却也会让我们不经意的感叹年华似水,越长大却越孤单,世界大了,梦想却小了。的确,成长的路上我们会经历迷惘、彷徨和忧伤,但没有人能偷走我们最初、心底最真的梦想,希望是半条生命,绝望是整个死亡。我们可以什么都没有,但是我们绝不能也不会失去青春的锐气。千万不要相信什么沉默是金,要知道毛遂若不自荐,则只能锥处囊中。也许我们的一生也会很平凡,但是我们绝对有理由相信,平凡的我们决不平庸。
        来到这个世上,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天地,有属于自己的舞台。我亲爱的同学,免思量,莫彷徨,迈开脚步往前闯。让我们用心把握,好好耕耘自己的梦想,当然,耕耘也不一定会有好的收获,但只有耕耘才能有希望。
        我亲爱的朋友,当我满含深情的敲下这些文字的时候,也许你们会觉得我很天真,其实天真又有什么不好,如果可以,就让你我用天真与微笑润泽岁月的风霜。
        新的一年,新的伊始。我希望我挚爱的同学都能一如继往的坚守心底最初的梦想,想自己所想,学自己所学,做自己所做,在不久的明天都能在各自的领域中青梅煮酒,逞尽风流。我祝福自己更祝福我人生中欢乐与共的亲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