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期待着无悔的情歌

(2009-11-09 18:31:45) 下一个

        雪花满天飞,思念无限延,疼痛伴今夜,在扑朔迷离的生命中开始明白那些细微的改变,阳光、雨露、雪花,一切都淡然的在面前呈现,丢弃原本的坚强,在文字里穿梭,在诗行里哭泣,支起自己的天空,想进入梦想让所有一切成为梦境,只是在闭眼的瞬间发现繁华落尽夜深人静连同那颗心一同冰冷如霜。                                                                                                                                       ------题 跋

        落雪淹没了喧嚣,朦胧的夜色静若处子般的安详,舒缓的音乐静静地流淌,一缕咖啡的幽香缭绕。漫散的时空之中,落寂了百转的情梦,在另一个地方,默默地发呆。或许,一世的缘由注定了孤单,而又期待着无悔的情歌与你共吟。
  你来,缘却了偶然地邂逅,你去,寂寞又带去无尽的感殇。
  不小心,踏着青涩的春草,膨胀着韶华而立的萌动,邂逅在阿穆尔海湾,颦眉、淡笑、红裙、纤手,欢愉的嬉笑,轻抚着丰润曲线的滑落,品茗着落花清幽的淡香,次第了天地为春的合和。少妇般诗意的吟诵,入得眼,更入得心。任雨落了纯白,任风散了情湿,千般的妩媚,万般的柔情,醉了我,更醉了葱翠的春色与红颜。那一年,却又去的匆忙。
  是曾经,浏览了半阙诗行,体味着花骨琴魂的幽香。春去、风软、雨笼、斜阳。额毕河畔觅柳翠,浮萍东风又天涯,断了桅桨。西伯利亚的木屋,萨哈林岛的鱼酱,置令莞尔,赋予篱落清露满庭芳。犹见你,桃花如水,丝发落,眉尖秀,唇色艳,修闭了世素的端祥,花影枝瘦,心绪又阑珊,眸含扑簌涟涟样,不胜蜚雨,羁绊了秋心高处是聊遣,新愁淡淡装。不由己的转身,一握,剔透了空灵,落寂了一腔情恨,唯念生死路上的孤茫茫。
  原以为,一生的行囊有你的折页,用你隽秀墨香的谏言,伴我踏步远行。“摘上想家的翎羽,你我也许在鲜花盛开处邂逅,也许在荆棘密布中相逢,也许仍然踯躅与遥远,注定会痛哭失声。既然希冀依旧牵魂绕梦,又何必在意扑朔迷离,既然脚上依旧难舍难分,又何必拒绝久久未启的痴情。既然山路已在脚下,就不要把峰端看做仍在头顶!”刺在心的意识,凝却在我每一滴的血液之中,如若神经颤栗着每一次的搐动,支档起阳光的滴露。聆听着你耄耋而伴的承诺,疾首而望,你却永远在我的梦中。
  今夜雪,肆意的弥漫,飘缈无痕谏。而我,试图寻觅一丝的弥留,找回那沁蕊的芳华,眉黛如墨的红颜。为孤寂的灵魂舞蹈,为如茵的葱翠唱一曲声声慢。只是,点点滴滴、丝丝渺渺,幻化成了键盘的文字,随着漫天的飞雪,洋洋洒洒,吹落了思念的锦瑟,落尽了尘环。唯你,则愈发清晰素洁,束手伶仃可人焉。在心间最柔软的地方,彼此恪守,彼此咏诵,爱到天不在明,爱到一梦不醒地长眠。
  你,肆虐了我生命里长啸的情根。你,窃走了我立马横刀的英雄胆。你,蹂躏了我四季的春色。你,刺中了我一世的涅缘。
  从此,逍遥的行者,多了与天地对话的灵感,
  从此,闭目的善众,少了与魍魉共舞的缠绵。
  我知道,从转身的一刻,记忆演变为不朽的符号,
  我知道,由时间的延伸,清晰了永恒长存的诗篇。
  也许,爱的撕心,也许,爱的平淡。生命的流年里,恍若彩虹落飞满天,听着我低吟的情歌,你一定感知了来世的牵绊。红尘如水,泪染了脂烟,情切切,意徐徐,因缘结果终是梦,醉了痴人,枉就了呓语嘶鸣,又于谁人听。繁华落尽,夜深人又静!
  鼾声、漏涎、卷曲的灵魂,待枕着知音共梦魇。
  会是不醒到明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