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月 光

(2009-11-02 01:41:06) 下一个
                                               我无法停止凝望,这内心里渗出的月光。
                                                                                                               ——普鲁斯特
  
  1.
  从露水中开始,站在夜风之上的歌者,纯银的歌声,镀亮夜晚。一种银质一样的纯音,又清又亮。
  大地之上的尘埃被一一清涤。
  一朵含羞的花儿,在夜露下悄悄绽开,花瓣上初降的露水,晶莹虚幻。谦卑的风轻声与月光和唱,我在聆听。一万年的歌儿,依然未老。
  清清冽冽。世界如此流畅,这借助天空传播而来的清音,如同流水,直达呼吸。
  会唱歌的光!这恩赐的浩荡,广阔无垠。我们因之载歌、载舞。
  
  2.
  把怀念布置在天空的高处。
  故乡的明月,已穿过开满繁花的槐树,爬上了南塘的山坡。一个被月光喂养大的孩子,正带着昔日的影子寻找月亮的旧址。广寒宫的神话,再次在耳边一波三折,有一种怀念正被一种深重的意境打湿。
  让歌声回到童年的月夜,让轻风回到童年的月光。
  童年的月光,如一条宽阔的河啊!河面之下,是我沉没的部落;河面之上,是我浮起的村庄。
  芬芳的槐花正洁白村庄的大地。
  
  3.
  那只虚拟的花朵,为何一开再开,洁白而清纯?一千次尽情的绽放,也经不住一次清冷的霜打。
  我冷,忧伤的诗句撒落一地。
  让我双手捧出经年的月光,把欠你的还你----这易碎的瓷器,叫我何以珍藏?
  一朵花忽隐忽现。什么样的开合,能令我呈现出最初的芬芳?什么样的凝视,能令我放弃对一朵花的倾诉?什么样的诺言能让我心灵的诚实,兑现月亮?一句话一经说出,就会被月光暴露三尺。
  记忆是温暖的。如月的心弦轻轻颤动,有一种秘密被月亮守口如瓶。
  
  4.
  一片云层飘过来。小小的月亮,被一场风暴卷走。
  寂静如水呀!寂静的一半是心弦,而另一半是耐心的守候。我是和风一起合唱,和月光一起漂泊的那只船吗?
  等待着一只月的出现!有一种仰望已经被一片云击伤。
  
  5.
  灵气浮动,行云流水。月光的品质,纯净、圣洁,博爱浩荡。
  大地上升起的神灯啊,因为一种光亮的存在,我心灵的夜色,正灵秀无比。
  神灯高悬啊
  夜夜的大风也吹不灭
  让我折叠起夜晚最暗的一面,让我用手接住水,用心接住光。让地面上流传千古的月儿再次升起来,抵达月亮。让这持续不断的赐予,沁凉如水。我心中最澄亮的部位,始终停留在天河里一个最明媚的细节。
  今夜,拨开浓重的月色,我到哪里去寻找自己的心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