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浓秋时节,我情愿思念

(2009-10-25 07:57:58) 下一个

     晚风吹过发髻,轻轻揪起衣角,沿着领口就钻了进去,直抵心底。不自主的颤抖一下,插在衣服口中的手将衣服紧裹一下。中秋已过,秋意渐浓。

    秋意浓的时候,不仅是那份直抵心间的寒意,还有被季节催黄的树叶。虽然它们还未脱离枝头,而颜容黯淡已遮挡不住它们已逝的活力,于是在寒风中,以最美的颜色和最壮丽的形态做着最后的舞者,我崇拜它们的姿态,欣赏它们平和的心态。秋意浓,浓了色彩更浓了内心的感触和伤愁。

    当在感慨岁月不饶人的时候,还有多少需我们认真思考,在感慨季节亘古轮回的时候,又留下了多少深沉的记忆。走好今天的路,才不至于遗憾昨天。遗憾的是我已走过了多少个昨天,而让今天遗憾。当在日复一日中把自己变得忧郁的时候,那种莫名的伤感从脚底蔓延开来,每一步,都流露出冰冷的气息。或许,这就是我认为喜欢秋的原因。她的气息,很多时候,都使我迷失,过于沉迷于她妖艳的外表以及掩盖不了的憔悴内心。

    然而,她却没有春的生机,夏的火热以及冬的冷酷,可是她却妖艳,那种生命的最后的极致妖艳,从到来的那刻起,就在轮回中,一次次吞噬我的肉体,抹杀我的灵魂。我承认自己是一个经不住诱惑的人,于是就沉沦着。

    多年后,当晚秋已去时,却只剩下自己孤独的身影,在冷冷的冬中,守望着。当那份刻骨铭心的伤痛被暴露在寒风中,当伤口被冻烂,再慢慢愈合时,它已经留下了可怜的后遗症和恐惧症,所以害怕了冬,即使只留在秋寒中,只留在晚秋中。然而它都是那么短暂,仿若昨天,我还在幸福的瓜地中品尝瓜果,而此时,却成为一尊雕塑,独自看着黄叶飘零,感受凄凄惨惨戚戚。

    几年未见的朋友见面时说我的变化很大,最感官的就是形象和气质。是呀,没有变化才是不正常的,所以我还没有疯掉,所以我对他说谢谢。深沉点好,即使是不好的和负面的,即使是多了缺点和不修边幅,只是我很自由,至少我很随性。触景生情谁都会,只是我表现的更真。很多时候,都讨厌极了自己的思想,很多时候,我尝试没有思想去随波逐流,却都失败了。

    当用一年多的时间让自己忘记的时候,却记得更清,不管是如何一种形式。直到这个季节,使我压抑了很久的东西一次性爆发。如果分离有错,我情愿思念,如果思念有错,我情愿沉默,沉默着记清。

    走了很久,才走到了今天,走了很久,终究还是没能走出感情的迷途。就像秋,当我迷上你的那刻起,就注定了,走不出那绚丽的森林,那景象已将我迷失。

    秋意浓的时候,回头走过的路,原来我依旧站在原处。某些东西,怕却依旧思念着,某些东西,明知已有结果,却还是义无反顾的去做。或重或轻的味道,只有自己知道,自己感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