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今夜月,分外明洁

(2009-10-25 07:52:58) 下一个
     又是中秋,一如既往,我走进这宁静的夜里。

    中秋的月最圆,而在我印象中,好像是中秋月是难得皓月当空的。中秋的夜也许有太多的愁绪,都化为人间袅袅升起的酒雾,弥漫于空中。中秋的夜一般是浓雾重重,甚至于乌云密布,中秋难见月,似乎是自古留下的传统,也难怪得苏东坡老先生在举杯问青天:明月几时有?中秋,也许是人们最相思的日子,思念远方的亲人,思念离别的朋友,更多是思念心中默默深藏的恋人。真的,就思念而言,中秋月永远不能明朗皎洁。这也是中华古老文化一个深深的情结吧。

    而今夜,难得一轮好月。

    碧蓝的天空里没有一丝丝云,就只挂着这么一轮圆圆的玉盘,能清晰地看见那飘香的金桂,看见那金桂下饮酒自乐的吴刚,甚至能看见那雪白如绒的乖顺的玉兔。月静静地,驻守在碧空的东隅,带着一丝平和的微笑,分外的温馨恬静。

    多美的中秋夜,多美的中秋月!

    走在银白的月光中,也许你是走在爱琴海的海岸,听海浪轻吻着沙滩,与堤岸亲密的昵语;也许你是流连在蓬莱的荫荫绿树间,掬一捧泠泠的清泉,游戏着怡然自乐的小鱼;也许你是在海南岛沐浴着清新的椰风;也许你是坐在威尼斯的小舢舨上轻轻地歌唱。就这么静的一片夜,秋虫在欢乐地漫歌,你似乎是在西双版纳欣赏着最原生态的天籁;你似乎是在撒哈拉沙漠里的绿洲上品味最恬淡的平静;你似乎是在范增的画室里为艺术而瞠目结舌;你似乎是在惠特曼的诗歌里流连忘返。你轻轻地漫步,害怕一不小心地惊破了这夜的梦;你伸开双臂,想把这平和的宁静完完全全地揽入怀里。而这一切,你都不足表现你内心的喜悦,于是你有点茫然失措,你觉得你是最幸福的天使,你在为你的幸福茫然不知所措。

    而此时,你就开始想起了你的亲人、想起你的朋友、还想起你在远方的恋人了。我的亲人、我的朋友、还有我的那最心爱的恋人,我的最亲爱的人啊,你在远方还好吗?

    在这么宁静的夜里,在这第么明洁的月光下,也许你最向往的是看到一丝丝飘浮的云丝。那缕飘浮的云丝,是嫦娥轻舞的衣袖,它能载满淡淡的伤愁,缓缓飘忽,把这支中秋的主旋律,演绎得最动听最摄人心魂。

    我想你了,我的亲人,我的朋友,还有我最亲密最亲密的爱人!就像我手里擎起的这杯酒,这杯浓浓的、醇醇的、芳香四溢的美酒啊,我想把它一口饮尽,也许是饮尽了满怀的相思泪;我想把它倒在地上,融入芬芳的泥土中,那又是把对你的相思深埋在心底。

    远处,是谁在欢笑?也许这中秋夜是容不下这么愉快的笑声的,他们的欢娱根本就是对这轮明月的挚渎。

    走在这明月皎皎的中秋夜啊,我多么思念那一丝云丝,那一缕嫦娥轻舞的衣袖,那么我就能轻拽着这流动的衣袖,飞到你的身边,同饮尽我手中的这杯美酒。

    今夜的中秋月分外的明洁啊,我分外的忧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野豬星夜過詩山 回复 悄悄话 好一个思绪万千的MM!

送妳一首十字辘轳回文:

中秋又見月圓空仰婉容



中秋又見月圓空
見月圓空仰婉容
容婉仰空圓月見
空圓月見又秋中

愿年年MM有明月,明月年年照MM!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