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守住一颗宁静的心

(2009-07-04 00:27:27) 下一个
人是一种奇特的生物,至少我觉得我是这样,或许因为我缺少圣人该有的那份淡然处世的心境,所以我不是圣人—我也不想是。记得士兵突击里的那个吴哲经常对自己说:平常心,平常心。我当时深有感触,作为一个会生活的人,平常心且不说,一颗宁静的心起码应该守住。
     生活就像无边无际的大海,人是海上的一叶孤舟,大海没有风平浪静的时候,保持宁静的心,你才能在大海中扬帆远航。古语有云:淡泊以明志,宁静而致远。时时刻刻保持一颗宁静的心,你才能在生活这条泥泞崎岖的道路上走到远方,多一份宁静,多一份芬芳,多一份慰藉,多一份喜悦。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一段路要走,保持一颗宁静的心,面对争名逐利,就不会患得患失;保持一颗宁静的心,面对弄虚作假,就不会心怀叵测;保持一颗宁静的心,就不会斤斤计较。
    以前的我可能耐不住寂寞,至少让我从今天起保持宁静淡泊的心境,海纳百川的胸怀,面对一切能从容不迫,不懈追求,百折不挠。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