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南情思

(2009-07-25 01:46:00) 下一个

江 南 情 思

  

    雨落时,一朵浅红色的桃花凋零,像某一刻梦

里的笑容,被一束目光紧紧追随,瞳仁深处溢满

深情。


    离别的脚步从心灵起程,在两个不同的方向延

伸。此时,一只孤雁冒着雨在风里飞行,望断天

空时,留下一声哀鸣,悄然惊碎一颗心。 


    那条小道上每年都有野草,绿到天涯。黑色的

蝴蝶不经意折断了单薄的羽翼,在一株曾经开过

花的小草上休憩,感受春天的疼痛。 


    在一个有雨的夜里,我做了一场梦,或者是一

次遥远的回忆。 


    白色的衣袂沾水,湿透一颗心。风的脚步踏上

古筝,听到的是谁的前世今生?一盏茶,压住了

一首诗,剩下一只擦肩的兰舟,搅动一湖春水。 


    湖边的垂柳暗恋那个逝去的背影,相思的长度

深到湖底,却感受不到水的温度。于是,天开始

下雨。 


    是谁的琴声从遥远的地方悠悠传来,打动了紧

锁的娥眉,惊走一颗芳心? 


    如果还有一次机会,我要躺在大漠的怀里,背

靠着一棵树,静静地看最后的日落。当深情染红

双颊,会在千里之外相识一段柔情吗? 


    如果还有一次机会,我要默默的走在草原的夜

色里,轻轻抬头,在寂寞里想念另一个人的孤

独。当月光零碎时,会有另一颗心感受同样的心

情吗?


    如果还有一次机会,我要流着泪爬上一座山的

高度,然后勇敢的回头,深情的凝望那些来时的

脚步。 


    雪花来自天堂,像天使一样浪漫。我把心埋在

雪的温度里,你猜:是我温暖了雪,还是雪冷却

了我的心? 


    书生的指尖拨动琴弦,诗意隐没在淡青色烟雾

里,惊扰了谁的生活?


    那夜的梦里下着雨,梦醒时分,一个单薄的身

影在雨里渐行渐远,我想会远到一个目光无法企

及的距离。


    生命是一次旅行,从上帝的脚下出发,我也不

知道它要归于何处。 


    就让我立在华山之巅吧。悬崖上的桃花即将凋

零,我以纯白的弧线落下,微笑绽放时握住了那

朵桃花。 


    或者让我静坐于嵩山的蒲团之上,在佛的境界

里回忆一些红尘,然后满足的经历拈花一笑的禅

悟。 


    再或者来自何处,归于何处吧。心灵的守望在

最后一刻永生,谁期待你来世的眼眸溢满柔情?


    遗忘是心灵的缝隙,谁知道这一刻我的记忆里

残缺多少真实? 


    雨停时,我走在江南的青石小道,黑色的睫毛

上挂满透明的记忆。是你问我什么值得这样寻觅

吗? 


    哦,是一些如水的东西。不知道是谁告诉我,

我的前世是一朵花,一朵掉进西湖的落花,在不

经意间感染了一个传说的心病。 


    落花随流水。我是来江南寻觅那些水的,你相

信吗? 


    我似乎认识你的眼睛,在某一次不能记忆的时

刻和你对视。你不相信? 


    哦,这样的情景的确太不真实。在我喝下孟婆

汤的刹那,我一定看见了你,你和我一起被要求

轮回转世。 


    时间太久了会消磨记忆。我们或许真的不认

识。 


    我问:这场雨停了,还会下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飘侠 回复 悄悄话 好美的思绪,有情无怀也知足亦...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