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郁闷中的幸福

(2009-06-29 01:24:07) 下一个

 经济危机中的美国日子,郁闷指数不断上涨。“破产”“裁员”“失业”的字眼比比皆是,如雷贯耳。奥巴马上台又要大手笔花费,需要纳税人支出。麻省州长宣布因为财政赤字要增加机场隧道和高速公路的收费,结果遭到一致反对,就又另立名目,说要增加汽油稅。我们以为汽油稅的主意不错,大家分摊,比较公平,哪知道据说每加仑要增加2毛,狮子开口啊!郁闷。

幸亏,郁闷铜墙铁壁的牢笼中,是有幸福点点滴滴时时刻刻成功突围的。

 今年从一个服装邮购公司看到了2号的牛仔裤,而且网上看顾客反馈都不错,价格也不贵,我一口气订了五条,想着有选择余地,不要的退回去就是。结果其中三条颜色纯正,除了裤腿稍宽,可谓合身又柔软舒适,非常喜欢,同时我从Mall里又买到了两条Levi’s2号牛仔裤,腰臀裤腿都要瘦一些,更合身,做工考究,颜色都很正。往年踏破铁鞋无觅处,都是买大点的号自己胡乱改小腰围,总不合身不美观,今年一下买到五条牛仔裤,真是幸福得心花怒放。

 回想起 US Airways飞机失事,155名人员安然无恙,正好我们圣诞新年期间去迈阿密度假的航班都是US Airways的,顿时感觉就象自己也逢凶化吉一般,幸福起来。

 当时乘坐这家航班的时候,心里好笑这大概是最抠门的一个航空公司了吧。不说1小时的航程不送免费饮料,三个多小时的航程,也是不免费供应任何饮食的,只通知说可以购买,饮料2元,小吃5元。同样是买,我们就不想买飞机上的陈年火腿三明治,就在中途停顿的机场买了中饭吃,可以多点花样选择。我买的是日本餐馆的,其中有个海草沙拉,让我喜出望外,以前在日本东京大阪机场转机时吃过海草交头面,那葱绿的海草真是清新鲜美,给沉闷冗长的旅途带来了日本海湾的清新,让我难忘。一直只见过黑色的海带和紫色的紫菜,就是疑惑这风味特殊鲜美清新爽口的绿色海草哪里可以买到。拜谢抠门的US Airways,我终于又见到了这海草,8刀一盒子的海草沙拉,清香扑鼻,绿意盎然,绿得象一个繁盛的春天,吃得我春风满面,真是幸福。 不知怎么回事,迈阿密之旅总觉得飞机的起飞和着陆比别的航班要颠簸得更厉害,有时候颠簸得我头晕脑胀,只不过坚信飞机的安全性,心里才没有惊慌。又想到US Airways飞机坠落,比起那样的恐惧,才知道颠簸算是幸运的。听那些幸存乘客们说起落水时哈德森河的水冰冷刺骨,才知道寒冷也是幸福的感觉。航程颠簸也好,航空公司抠门也好,有这样救机救命的英雄机长,就是个幸运的航班。相对于空难的可能性,再冷,再颠簸,能够活蹦乱跳地活着,就是无比的幸福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