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真爱不求问

(2009-04-03 08:59:22) 下一个

在小说和电影电视里,常能看到男人被一个女人逼问你爱我吗?如果回答是毫不犹豫的,结果却未必是真爱,有时候是男主人公随口说假话哄人。如果回答是迟疑拖延的,竭力回避的,甚至猝不及防中狼狈地说哎呀,怎么老问这种无聊的问题呢?那么男主人公其实很可能是不爱女主人公的。

 

其实,男人爱还是不爱,女人的心应该知道,无须求问。问了,也得不到真实答案。

 

字,其实对男人也是很神圣的字眼。万千风光,只为真爱保留。如果不肯说给你,那就是说给了别人,或者准备说给一个他认为真正值得的人,不对你说,很可能你不是他那杯茶。

 

情场如战场,先下手为强。真正爱你爱得无以复加的人,早就被危机感逼得迫不及待把字说过千百遍了,或者已经用不同的语言句子重复千百遍了。诸如只要是你的事情,再忙我也要帮” “为你,我愿意做任何事,或者象贾宝玉一样堂而皇之地公开宣称林姑娘从来说过这些混帐话不曾? 若她也说过这些混帐话, 我早和她生分了

 

即使是位不善言辞的男人,如果爱,就已经用行动表达出来了。你苦恼的时候,他着急心疼。你需要的时候,他赴汤蹈火在所不辞。你危难的时候,他两肋插刀雪中送炭。你的需要比他自己的需要重要得多。

 

男人爱不爱,问不出来,只有你的心可以感觉到。如果爱,他会千方百计博你欢笑,他会让你感觉象最尊贵的女神,象他王国里骄傲无双的公主,象最纯洁的天使,象天下最娇媚的美女,象妖娆花仙的化身。他不是对你诚惶诚恐,就是对你言听计从,他天不怕地不怕,不怕你任性,只怕你不理他。任你无法无天,他眼里还充满真心的欣赏和愉悦。

 

爱是问不出来的。就象<<>>里面Scarlet单恋Ashley,后者从来没有主动说过爱,结果Scarlett那天在图书室截住了Ashley,向他表白自己的深爱。Ashley只好绅士风度地表示了兄弟之爱:你今天捕获了所有别的男人的心还不够吗?我的心你总是拥有的,你把它咬的碎碎的了。” Scarlett说:现在别取笑我。亲爱的,我真的拥有你的心吗?我爱你,我爱你。” Ashley说:你可别说这种话。让我听见你会恨我的。” Scarlett说:我永远不会恨你。我知道你肯定在乎我的。你在乎我,对不对?” Ashley说:是的,我在乎。哦,咱们能不能走开,忘掉咱们曾经说过这些?在乎并不等于爱,虽然Ashley没有断然拒绝,弦外之音已经很清楚,聪明一世糊涂一时的Scarlett却执迷不悟,误了终生。

 

爱是问不清楚的。面对你爱我吗这个问题,即使不爱,绅士的回答很可能不是断然拒绝,而是模棱两可含糊其辞的。

 

最近看到侯湘婷有首歌就叫你爱我吗

 

你爱我吗 你是爱我的吧 
未来真的很长 如果你不愿意回答
最后我会再问你一次你爱我吗
从前我们走过的地方 像是一幅幅美丽的画
曾经那些天真的梦想 是不是只能是童话
為什麼我们变成这样 拿著电话却说不出话
或许眼泪不让它流下 就好像不那麼悲伤
你爱我吗 你是爱我的吧 
当你眼睛低下 低下头不说一句话
你爱我吗 你是爱我的吧 
未来真的很长 如果你不愿意回答
最后我会再问一次你爱我吗
為什麼变得如此沉默 回忆我们最初的承诺
就让那些浪漫的所有 都消失成黑色天空
你爱我吗 你是爱我的吧 
当你眼睛低下 低下头不说一句话
你爱我吗 你是爱我的吧 
未来真的很长 如果你不愿意回答
你爱我吗 你是爱我的吧 
未来真的很长 如果你不愿意回答
最后我会再问一次你爱我吗

 

真爱不是问出来的。如果这么一遍遍问过,他还是不愿意回答,眼睛低下 低下头不说一句话,结论肯定就是不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