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想起你,便是心酸处……   

(2009-04-01 00:44:48) 下一个
很多时候,喜欢就这样静静地伫立在窗前,望着天际远远远远的醉蓝,置身其中是一种无拘无束的自由,记忆深处的容颜,曾经多少次的快乐和那些期望的梦想,也在这一刻历历在目,惬意悠然一如从前……  那个久远的秋日,落叶依旧,不同的是我们相识在那个清凉的季节,秋雨的缠绵,加深着彼此的了解,你的个性、你的才华、还有你的青春活力,感染别人的同时更吸引着我。你是那么的优秀,而我又是如此幸运,在那些美丽的日子里有你相伴!相处久了,我们的心近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总是喜欢静静地听你说话,听你说那些古往今今来的故事,听你说那些我不知道的事情,不经意间也减少着我的无知。你的沉稳和偶尔的幽默,让我们相聚的空间温馨而轻松,想起来,你给我最多的还是鼓励和关爱,因为有你,接下来的冬天总是暖暖的!  还记得在那次偶然的机会里,山野里绿幕拉开,沿着那条林荫小道,我们走的很慢,清凉的山风将林间的小雨留给我们,转角,坐在那个被池水相拥的凉亭里,我已无心看风景,静静地看着你的眼睛,用心去倾听,感受你不一样的内心世界和不一样的人生。也许,人的一生中能够拥有两心相知的时光,就是最值得记忆和留恋的历程,哪怕只有短短的瞬间!所以只愿时间能定格在那种意境里,有醉人的风景,有淡淡的山草味,有依恋的心情……  从那时候起就已认定相伴一生的人是你,憧憬着我们的未来,相伴去静听山涧的溪水,那轻曲慢唱着的浓郁依恋,汇入心灵最深处;相伴去感受海的天长地久,雨幕中海天一色,只有我们和那荡漾的海潮,美丽向远处延伸……总想把我们的故事写成安静的诗……让人心醉的不只是自然的美丽,还有……  我想我是动了情,你的心情波动着我的情绪,想起你的不开心会黯然神伤,很想与你一起承担起生活中的种种,可早已注定的命运,终于让我们错过了!面对命运的安排我无话可说,只想把这份爱珍藏在心底,因为生命里最不舍的一页,总是藏的最深!后来,再后来,多少次,把祝福寄托给流云,化成雨落在有你的天空,把思念融进晚风,吹向你的枕边轻声絮语!忘不了和你一起看夕阳西下的心情,忘不了被你相拥的感觉,就这样让这份爱绵延而悠长!想象着能与你携手人生的日子……  有人说:“生命本是一场漂泊的漫旅,遇见了谁都是一个美丽的意外!”也许,我们只是人生路上的过客,只是萍水相逢时的一次偶遇吧,不必太认真。事实上我是很珍惜这份莫名的情意,因为那是,那是可以让我漂泊不定的心,找到驻足的地方!就让我这样远远的注视,注视着梦中相约的你;相守无言,让守望变成挥之不去的美丽风景!  多年以来,你的一言一行几乎沉淀在我的心里,不管是开心或者忧愁的时候,总能想起你,人们把这种感觉叫做思念,思念会把孤独的夜晚拉得很长很深,那些所谓的梦想,放在心底,在时间的脚步里由近到远,早已变成心里最疼痛的心事,在记忆深处一遍一遍地翻阅,缓缓地穿过时间的草原……  人们都说快乐和痛苦是相伴而来的,一半一半,支取多少快乐,痛苦便有多少。如果真的有命中注定,那么,海爱上了天,注定相守在空气的阻隔中,因为这种爱恋,铭心刻骨今生却不能触及,所以海只能把爱和灵魂寄托在雨水里,能让自己拥有天的慰蓝,这种无奈的爱人,注定会一辈子错过,错过,就会守候一生吗?或者说这也是一种痛苦,不是吗?有些痛苦,适合无声无息地忘记,不想思念,偏偏会想起你,想起你,便是心酸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