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倾国倾城

(2009-04-01 00:28:47) 下一个
北方有佳人, 
  绝世而独立。 
  一顾倾人城, 
  再顾倾人国。 
  宁不知倾城与倾国? 
  佳人难再得! 

  李延年的一首佳人歌,令汉武帝循声得遇李夫人,手如柔荑,肤如凝脂,领如蝤蛴,齿如瓠犀,螓首蛾眉。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李夫人天生丽质,能歌善舞,武帝宠爱至极。然李夫人红颜薄命,香消玉殒。武帝望空长叹:秋风起兮白云飞,草木黄落兮雁南归。兰有秀兮菊有芳,怀佳人兮不敢忘。欢乐极时哀情多。贵为帝王的汉武帝,也难免一声哀叹! 
  想起陆游与唐婉,梁山伯与祝英台,红楼梦中的宝黛。也许,正是美丽的爱情结束得太早,都是如此凄美令人充满遗憾与婉惜的结局,所以也才结束的正好,所以才流芳百世,所以才爱得缠绵绯侧,动人魂魄。甚至不惜为爱赴汤蹈火,舍弃生命。世人都向往花好月圆,相爱永远。试问,真正的两情相悦的爱情真的永远吗?如果能在爱人的心中成为永恒,我情愿,在爱的最深处,如昙花一现,为所爱的人用生命绽放一次绚丽的光彩悄然而逝,在爱人的心中成为永恒。以色事人,色衰爱弛。以才事人,才尽缘终。唯两情相悦,心心相惜者,方能随着情感的加深而日久弥新。 
  秋风瑟瑟,秋草渐黄,窗外的那一簇怒放的鲜花也渐渐失却了娇艳,唯留一抹淡紫在秋风中哀怨。那遍地的残红纵然来年化作春泥,又何堪这一季的忧伤!难道秋天就是哀伤的季节吗?不论是风的追求,还是树的不挽留,叶子总是要落的,离开的伤痛,无论是树还是叶子,都要承受的痛,叶子落了就永远的落了,而树经历了冬的蜇伏与静养,春天来临的时候,还会有众多的新叶生出,从而忘却了离别的伤痛,唯有叶子,化作泥土在树的脚下黯黯饮泣,这哭泣藏在风里,树可听到?而我情愿是一枚枫叶,纵然落了也要写上一首爱你的诗行,夹在你每天必看的那本书里,看你的眼中可还有追逐我的目光。 
  月挂中天,露冷金街,谁与我共一轮明月,俩俩相望?嫦娥尚有伯邑考所化之玉兔日夜相伴,香消被冷,谁与我共?唯有青灯长卷相守,两行清泪,半盏残茶。梅花一泣,霜雪同悲,不论是雪花爱上梅花,还是梅花爱了雪花,不爱的时候,是梅雪争春,爱了,就是雪落红尘,梅花入世,一同坠入了凡尘,化作了尘埃。谁付出了真爱,谁就命里注定,伤得最深。杨柳枝,芳菲节,可恨年年赠离别,一叶随风忽报秋,纵使君来岂堪折? 
  秦关汉月,唐诗宋词,欣赏李白的磅礴大气,欣赏苏轼的孤傲与博学,我更欣赏纳兰的痴情与挚着。隔世离空的读你,尤如雾里看花,水中望月,一切都那么美好,充满了期待与想象,可是,我不能跨越时空的阻隔去看望欣赏的你,我怕相见不如怀念,更怕一回相见一回伤,可是无论你在眼前还是天边,你都是我今生不能割舍的想念。 
  没有倾国倾城的娇容,没有堪比易安的才情,有的只是一颗纤尘未染的心晶般的心给你。如果不爱了,请你掷地一碎,让她化作尘埃吧。这一声青脆的迸裂,留给你听。让我的灵魂随着秋风离去。 
  相思只恨难相见, 
  相见还愁却别君。 
  愿得化为南飞雁, 
  一双飞去入行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