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千里之外,谁可相依

(2009-03-27 20:49:04) 下一个
      情绪低落的时候,我喜欢沉浸在音乐的怀抱里,闭上疲倦的眼睛,静静地享受宁静中的孤寂,孤寂中的宁静。坐拥一室月光,细数思绪万千;聆听清音雅韵,默念红尘旧梦。
       生命,弦歌如水,灯火阑珊。锦瑟年华中的碧海青天,峥嵘岁月里的红颜往事,在如水的歌声中,随着记忆之河缓缓地流淌,洗净我的双眼,温暖我的胸口,淋湿我的心头。
       清冷的冬日,夜阑人静,万籁俱寂,只有歌坛的常青树费玉清用他二十年来一如既往的、温润如玉的嗓音深情款款地在我的耳边轻轻地唱着一首“千里之外”:“我送你离开千里之外,你无声黑白,沉默年代或许不该太遥远的相爱;我送你离开天涯之外,你是否还在,琴声何来,生死难猜,用一生去等待…”
       那千里之外到底是怎样一个概念呢?曾经有一个朋友说,故国三千里等于深宫二十年,那么,遥遥相隔了千里之外的两个人,在千里之外,心的距离又有多遥远呢?千里之外,依依眷恋着的那份感情是否真的有人珍惜?而感情的深浅,真的能够用时空的距离来换算吗?
       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的明月光;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的致命伤;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滴不尽的相思泪;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解不开的心头结;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才下眉头、又上心头的思念;一生中总有一个人是你丢不下、忘不了的牵挂。然而,往往这个住在你心里的人,遥在千里之外,远在海角天涯;遥远得你伸出手去总是握不住他萧萧的长袖;遥远得你竭尽全力也追赶不上他飘飘的身影;遥远得你看不见、摸不着、听不到、猜不透、看不清、弄不懂,故事在城外,浓雾散不开,根本就看不清对白,你所爱的人像雾像雨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