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不想枯竭

(2008-10-26 07:02:43) 下一个
“如果真爱一个人,就会心甘情愿为他改变,
如果一个人在你面前我行我素,置你不喜欢的行为而不顾,那么他就是不爱你。
所以你不够关心他或者他不够关心你,那么你就不爱他或他不爱你,而不要以为自己本来就很粗心 , 或相信他是一个粗心的人。 遇到自己的真爱,懦夫也会变勇敢,同理,粗心鬼也会边细心 。”

当读完这段话的时候,心里不禁打了个寒颤。自己不是经常这样掩耳盗铃的宽慰自己吗?当因为感受不到被爱而伤心的时候,经常这样在心里说:应该知足啊,是自己对他的要求太多了吧,他也没有外遇也不是玩物丧志的人,就是粗心而已啊。

现在想想,真是无知啊,如果爱一个人,怎会视其如旁物呢?

如果爱一个人,怎么忍心用尖刻的语言伤害她呢?怎么忍心做出那样荒唐的暴力举动呢?难道她没有离开,你就可以认为她是个刀枪不入的麻木之人吗?

翻开曾经的日记,很多年以前的了,我写下过这样的文字:“我是牵挂你在意你的,可是不要怪我,是你自己亲手在推我远离你,是你自己在一次一次的消耗着我对你的感情,有一天我离开了,不要怪我,那本不是我所希望的。”

女人真的是脆弱的也是宽容的。尽管心灵的伤已经无法治愈,还是希望能够自欺欺人的维系既成事实的家庭, 最大程度上的不伤害任何人,尽管这需要以自己忍受生命的无望为代价。

但是,但是谁能告诉我这值得吗?

我到底在干什么?

不珍爱自己的人能不能真正的保持一颗永远珍爱他人的心呢?

好害怕有一天心会干涸,爱会枯竭。。。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