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落寞,心扉

(2008-09-03 09:05:57) 下一个
     有的时候我觉的自己像一朵飘浮不定的云,没有固定的形状和思想。只是随风不停的流浪着。

    我总觉的自己像是个被世人遗弃寞落的寄存者,像空气,但不得不存在在这个世上。可我却没空气那种怡燃自得。我总想撑破这屏障但碍于太多的种种,我怕触碰,也怕自己一离开这个圈子我会窒息的死掉。所以我又不得不留守着这份落寞存活着。

    小A说我是个幻想级的人没什么比这更让人活的简单,没什么烦脑像一条鱼只要不缺水永远可以活的快乐。其实我知道小A 是个比我还落寞的人。只是平时嬉笑的脸掩盖了太多也掩视的太好而以。只是当他仰起脸看天的时候那眼神的空洞和一脸的落寞才展示吧。可总是惯于把自己隐藏,伪装。可活的很牵强。

    小A 是学美术的在众多的朋友里也是最大的一个可是永远有孩子般的性格。我不知道他为什么那麽喜欢看天,但他常说只有看着那明净的天空才会找到自我,看到多变的云才会拥有自己真正的快乐。他说这些的时候我知道那是内心真实的感慨没有任何的杂质,记的在很早的时候我们总在不经意的时候轻轻的弹唱一首忧伤的歌,记录我们的年少勉怀岁月。那时我们座在窗台上,拼命的嘶喊伍百的那首[挪威的森林]。然后看着每一季的花开花落。我们坐在校园的附近的小溪里,轻轻的将脚丫子伸向溪中,让溪水温柔的抚摸我们的脚掌。一同过着我们的青春岁月。只是淡寞的让人无法察觉。就这样不经意的时候,我们挥挥手,说再见,彼此没有阻拦,没有离别的抱头痛哭只是各自为对方祝福,因为我们拦不住时间在身上刻下的痕迹。岁月过了,我们也散落天涯。抬头看天发现青春只留下寞落,和曾经的回忆。小A走了,带着一颗平静的心和他的梦想离开了。而我则留在这过城市过着无痕的生活。

    我们都得长大,必须面对,必须懂得怎样对待生活中的聚聚散散,懂得结交更多朋友。在不同的圈子,疯狂的发泄自己的孤独与寂寞。可我们不再浅唱那些忧伤的歌谣。也不再说曾经未来的梦想。每个人都活的很实在,学会在现实中浅吟生活学会了如何飞翔。但在人潮散尽却泪流满面,躺在蓝天下闭上眼的时候一切总在脑中纠缠。身边的朋友都有自己的爱情。收到看着小A寄来的相称册,看着他在陌生的城市与身旁女子相依,甜甜的笑我知道他以不再落寞,在以后的日子他会幸福。他给我一副画我知道是在劝我不要在孤独的行走着。可是命运之神好像已经将我遗忘。只留给我平淡的生活。就像那副画,一个背影孤独的走在铅墨的大街,身边的喧嚣都不属于我,街头的繁华也不属于我。我知道为什么小A给它提名为‘行走、青春、落寞’。我想他希望我摆脱现状获得快乐吧。

    我想我也许永远只能做一朵飘荡的云,没有固定的形状,而是在风里来回的浮荡。我不知道自己怎么做才能结束这种生活,我想总有一天我也许会真的像身边朋友所希望的那样活的很快乐。那是一种发自内心的快乐。

    因此我很感谢我身边的朋友,虽然我们踏着青春的脚步一路走着有许多的无可奈何,也有一些懵懂但我们知道有的时候年轻给我许多青涩的回忆却也给我们留下许多珍贵的东西。在以后的日子了我们会和风雨同行。但我们不会瑟缩而是抬头挺胸的跨过。所以我有候时候不再诉说我青春中的淡漠以及忧郁。我想让它沉定下来等我们哪一天老了翻开来看,岁月里我们的改变仅仅是为了适应这个社会,也是为了在这个圈子里生活。青春中我们永远只是个承受时间给我们的厉炼以及在岁月里那些无数关心我们的朋友和亲人给予我们的爱。所以不管时间给青春刻下什么,那只是自己自私的一种借口。记的在未来的日子不管怎样别让自己给青春画上淡漠。那才是自己获的内心真正的幸福。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