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恋爱心情

(2008-09-03 09:03:28) 下一个
    最近常常回忆大学生活,那个叫“追逐梦想”和“触摸天堂”的地方。那儿有矮矮的小山承载绿荫蔽护的嫩草,有清泉石上流、小桥荡心坻的曲径通幽;壁画上的蓝天白云是生硬的摆设,色彩突兀自怜,怎敌它,蓬松软柔的棉花糖般绽放的干净笑容,湮没骤风灰云,衬托在灼耀的阳光旁,闪烁其华,熠熠生辉。这便是我所拥有的蓝天白云。浩瀚天际,我们再渺小不过,如江海浪涛里的一滴浊气,但凡我仰望苍穹,始终能找到那颗心,——盛满了我的故事,等待着我去摘采,起舞弄清影,星辉撩心弦。

    星星眨巴一下眼,洒下一个关于你和我的故事。

    朦胧的月色下,昏黄的灯光温柔的倾泻在湖的四周,满载一船星辉,在柔波里荡漾;岸上高高低低的香樟树在这幽僻静寂之中黝黑而深沉,庄重而平静地见证一段美丽的开始。周围的湿气很重,云烟氤氲,活跃的水雾兴奋地凝聚成颗颗晶莹透亮的珍珠,跳动在你我之间,渲染着惴惴的心跳,沉甸着彩虹似的梦。丝丝发稍,水珠儿欲坠,醉入心迹的柔波里,就保持这个姿态,我——要赏欣你!

    你恬静的面庞遮掩不了着实的喜悦和企盼。

    你炯炯的双眼逃不开我温柔的一瞥。

    醉生于梦,这梦大概是真的!因为,我的身体遭遇了“重击”,我掐指头,感觉很疼,确不是梦。是突袭而来的拥抱,这紧实的拥抱,迫我寻找呼吸的领地,但却:暖暖的,美美的。

    纯白宽松的毛衣,贴上了你的体温和香气,便像进入了一个大大的磁场,被深深的吸住了。

    我们久久的这样立着,我把头埋在你的肩上,——那是一种最合适的高度和最合适的位置;你浅浅地抚摸我的头发,从发根到发稍,一遍又一遍,嘴里轻轻地呢喃着,并不自觉的会心甜笑。那一刻,我想靠在你的肩头就这样沉沉地睡着!你呢?是否也跟我同样的感受呢?我想知道,又不愿你让我知道。

    当你第一次亲口对我说出那三个字:“我爱你”的时候,皎洁的月光如水般的流泻,透过婆娑斑驳的树影,轻轻笼罩,好似一个青纱缥缈的梦。你的话音刚落,空旷处好象冒出回声,飘向远方的声音层层晕染开来,我还没来得及回神,就在我们前方的不远处,瞬间爆发出美丽的烟火。那一刹那,我们都惊呆了,我的身体也跟着颤抖了一下,欣喜若狂,半晌过后,我们彼此默契的放声大笑,河畔上的青荇也舞动起来。这是我们见过的最美的烟火,这或许是对我们最好的祝愿。

    而如今,这一幕仍深深嵌入在我肌肤的纹理,让我不经意间回瞥往事时是那么的清晰可见,仿佛它曾刚刚发生过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