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蝴蝶梦

(2008-09-03 08:51:35) 下一个
     一抹绿色,淹没于郁郁葱葱,守着方寸之地,过完自己的一生。

    我的生命如草芥般卑微,还祈求什么呢?

    外面的世界很精彩,外面的世界很无奈。这么矛盾的心情,肯定是经过了很多的风风雨雨,才有此心境。

    可惜,我从未走出过自己的圈子。

    我是一只不能破茧的蝴蝶,尽管我那么喜欢五彩斑斓的色彩,翩翩若飞的身姿。我是一只老死的白色的蝉蛹,永远没有蜕化成蝶的那一刻。无数个梦里,我完成了一生中最总要的神圣的使命,在春光明媚的早晨,我脱掉了那个丑陋的外壳,振翅飞去。

    请相信我,我真的是一只没有蜕化为蝶的蝉蛹,尽管我也许永远都不能成功。但是请相信我,我的确是蝴蝶的前身,那个美丽的精灵的胚胎。

    我从不怨天尤人,也许我终生都走不出这个困住我飞翔的行囊。但请别用怜悯的眼光看着我,看着我的同类载歌载舞,自由自在,而我却蜗居在我的硬壳之下,不得舒展。

    真的,请相信我,我的确是一只蝴蝶,尽管现在我起来是如此的丑陋。

    首先,我的父母是两只有着瑰丽色彩,身形巨大的蝴蝶,他们爱情的结晶其中一个就是我。如果没有遗传基因突变的什么意外,毫无疑问我就是一只嫡系的,具有稀有的,高贵血统的正宗的蝴蝶。就像人们当中的富商贵胄的后代,含着金钥匙出生的小姐或者少爷一样。但是他们可以继承无以计数的财富。而我除了只是能证明我是一只真正的蝴蝶之外,别无意义。也许唯一还要补充的就是我是在爱的名义下诞生,不是人类诸如的私生子,或者利益驱使下的交易婚姻的后代。所以我是一只继承了我父母的美丽,不会有任何别有用心下的纯正的蝴蝶。

    随后,我的翅膀悄然而起,我仔细的看着,尽管在黑暗中,我什么也看不见,但是我能感觉到那茸茸的,具有彩色光感的美好。抖抖身子,翅膀颤颤的发出美妙的声音。我准备冲破束缚我的茧,再现我的同类们辉煌美丽的瞬间。突然,妈妈的声波传来,告诉我一个噩耗,我的兄弟姐妹中的一个失踪了,这在蝴蝶短暂的,没有什么防卫能力的生涯中,无疑是一个死亡的讯号。蝴蝶,除了美丽,能有什么防身呢?失踪就意味着被顽皮的孩子握在手心里、装在瓶子里,窒息而亡;或者被癫狂的小狗追着,撵着,失足遇难。也许只是出于喜欢,但是爱心不当也足可以致命。

    “宝贝,别出来”。在此时此刻,除了应允一个伤心的母亲这小小的要求外,我还能做什么呢?

    忍耐几日,蠢蠢欲动的我又要破茧而出了。哈,想象我的美丽绽放于阳光之下的绚丽,我真有点迫不及待了。我攒足了劲,准备一次成功。“孩子,这几日,台风登陆,我们都是凶多吉少。现在都是人去楼空,你出来了,怎么办呢?”嗬,想象那些流落凡间——美丽的精灵,断翅的天使,在狂风暴雨中凋零,在风卷云涌里香消玉勋。不禁潸然泪下。

    出乎异常的平静之后,那些呼啸而来的狂烈,在我晕晕沉沉的睁开眼睛,听不到任何的声音。妈妈呢?同族的人呢?没有人回应我,我毫不犹豫地冲向了茧,以为可以看见外面的一切,不再顾及那份出世的仪态万千。可是怦然一声,我居然被反弹了回来。一次次的撞击,一次次的反弹,最终以我的失败而告终。

    再没有人告诉我可不可以出去,第一次也是最后一次我做了一生中最重要的决定,却为时已晚。亲人们的面都没见上,就此生永别了。

    我只是暂时保住了性命,却错过了最佳的出去的机会,永远的留在了这个保护了我却也永远走不出去的家。

    我是一只蝴蝶,却永远也没有蝴蝶的模样,甚至自己是什么样子也不知道,永远不能振翅飞翔,不能亲吻花朵,不知道经历风吹雨打是什么感觉,不知道孩子们看见我是什么样的表情,我没有爱的资格,也丧失了爱的权利。来也空空,去也空空。这个世界与我就是——狭小的空间里传来从未谋过面的妈妈的声音。

    如果有一天家不会动了,就表示我已经离开了世界,其实我又何尝来过,除了这个家感知过我的温度。那么,我请求你还是把埋在土里吧,让我的灵魂得以安息。并且我慎重的请求你,给我立一个小小的墓碑,上面写上:一只蝴蝶。当然你还可以补充,一个没有伤害过任何东西,纯洁的近乎白痴的蝴蝶,——一个夭折了的生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