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你是我心底永远的痛

(2008-09-03 08:49:05) 下一个
    人说七月半鬼乱窜。今夜无端的失眠,无端的想起你,心底旋起一句歌词:你是我心底永远的痛,永远痛……。

    夫妻相守七年有痒,斯人归去七年仍疼痛如昨。印象中你离去不过三、四年,今日掐指,才知七年光阴已去。七年间,忆起你总忍不住泪涟涟,外人以为我早已百练成钢,“坚强、独立、能干,敢于男人试比肩”赞扬抑或讥讽,也许兼而有之吧。赞也好抑也罢,但,这是我吗?是内心身处那个真我吗?

    你曾说过要照顾我一辈子,因了这句话,家里所有的困难,包括我娘家的,你一力扛。直到病如膏肓,并不知道自己时日不多的你还在说:“以后你娘家有什么事,我义不容辞。”直到临走前,你还想着我们住的地方(婆母家)偏僻,怕我晚上回家不安全,强撑着病体,张罗着向厂里要房子,为了我和女儿,临死前你还再求人。

    因了有你,我总是躲在风雨后,不曾开口求人,不需应付错综复杂的人际关系,没了事便躲进小楼成一统,写一些无病呻吟的小诗、矫揉造作的散文、自以为是的杂文,由着心性打发日子,清贫、简单但闲适恬淡,日子就这样在不敬意中酿成醇醇的蜜。但不过半年间,忽的就没了你。没了你,再没了抚花弄月的闲情,有的只是冷月葬花魂的凄凉;没了你,再没了对饮成三人的热闹,有的只是三杯两盏淡酒怎敌它晚来风疾的无奈;没了你,再没了为赋新词强说愁的雅兴,常常是未曾提笔泪先流,于是只得逃避,所以七年来我只为你写下两篇文字,不是没得写,而是不敢写。

    没了你,我有许多的痛悔,早知缘浅如斯,我定不会常耍小性子,用冷暴力折磨你。

    没了你,我有许多的感悟,来生后世太渺茫,最应惜取眼前人!于是对亲人、朋友我多了些宽容和关爱、多了些细腻和理解;对女儿少了些要求和期望,只要她快快乐乐,成功成名让别人去吧。

    你曾说过世界上只有两种人适合我:一是你这样的人;二是特老实的人,你究竟是怎样的人呢?直到现在我仍不能得出一个准确而全面的评判,只知道忆起你,我心痛仍然!

    七月半鬼乱窜。今夜你有否归来,是否看到素笺上晕开的泪花朵朵,仿若泣血的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