潇湘夜雨

我想知道,在一个中国留学生眼中,实现美好的思念是怎样一个梦.....
个人资料
正文

在秋风乍起时送别你

(2008-09-03 08:24:50) 下一个
    双休日,懒懒地度过,家乡友人的来临让我有点惆怅。在家里休息了一天,在西湖慢走了一天,时间就此流逝着。

    K的到来有点意外,周五QQ上看到他在线,很久没聊了,就打了个招呼,没想到得到的消息是他晚上就要来杭州玩,有点不可置信。当然,看着他说的一本正经,却也知道这不是忽悠人。

    晚上的时候发了一个短信问候下,却又不知道如何去交流,曾经的哥们儿,几年不相处,也慢慢有了隔阂。没能做到洒脱地说:到时一起玩,因为担心他和是女友一起来。第一次感觉如此别扭,原来我们已经不知不觉相隔这么远了。

    周日的杭州,大雨弥漫,这个时候游玩西湖的确不是一个好的选择。一行六人,最后都湿漉漉的了,真是天公不作美,却也无可奈何。当然,见面之后的损人不利己的技术立马派上了用场,一行人在欣赏西湖美景的同时,更多地是在搜寻帅哥美女。不知道何时开始,话题始终是停留在美女和帅哥上,或者这才是人的天性。

    K还是一如既往地说着他的冷幽默,吹牛是他的拿手好戏,其实现在发现大多人都具备这一特长,譬如我,曾经谦逊无比的我也染上此陋习(看到了吧,吹牛的特长),不无觉得唏嘘。

    聊着大家各自最近的生活,都平平淡淡地过着,或者这才是真吧。问我工作的现状,如实回答,依然平静地聊着天。K忽然冒出一句,一个人在这个城市工作,也挺孤单的。我苦笑着说:不然怎样?找个男生一起合租啊,有人分摊房租,或许还有段情缘,话题依然回到了这个帅哥美女上,唉。

    大雨停下来,伴随的是习习秋风,这是我喜欢的气候。秋天是我最喜欢的季节,尤其是有着凉风的秋日,总能引起无限地遐思。

    时间不知不觉到了下午四点,由于K还要赶晚上的汽车,所以游玩也早早地结束了。K的同学催着他去拿行李,我们也就最后聊了几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依然是祝福的话,依然是不变的关怀,虽然俗套,却也如此说着。

    一丝凉风吹过,转身起步,你我各自走向了归途,越离越远,最后都消失在茫茫车流中,在祖国的另一角落,你也将继续着你以往的生活,而我亦如是。在秋风乍起时送别你,在迷茫的人生路途中前行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